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海慈全科医生培养基地主体完工 年内交付使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5-05 12:13:34

海慈医院全科医生培养基地效果图

    青岛新闻网5月5日讯 备受关注的海慈医院全科医生临床培养基地项目即将完工。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城乡建委了解到,该项目预计今年年底交付使用,建成后将主要用于全科医生培训工作,可同时满足每期100名全科医生的培训教学需求。

    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建委获悉,位于人民路4号的海慈医院全科医生临床培养基项目本周开始进行四层柱、梁、板混凝土浇筑施工,四层是该项目顶层,这也就意味着,工程主体即将完工。

    该项目拆除海慈医疗集团院区内物资配送中心等既有建筑面积约700平方米,新建培训楼1座,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为地上四层框架结构。

    其中,一层包括中医内科、中医外科、针灸、推拿培训室等,二层包括外科诊断学、内科诊断学、急救抢救技能培训室等,三层设有模拟手术室、模拟ICU、腔镜操作模拟室、考试室等,四层为学员宿舍、活动室。项目严格按照《全科医生规范化培养基地认定和管理办法》《全科医师规范化临床培训基地建设指导意见》要求,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人均建筑面积提升至45平方米,改变了以往教学用房分散、专业设施缺乏、建设规模不足的局面。

    全科医生有“居民健康的守门人”之称,是综合程度较高的医学人才,也是老百姓身边的医务工作者,在基层医疗岗位最为紧缺。在这里经过培训且考核合格的全科医生将源源不断地输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者乡镇卫生院,为城乡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下一步,工程主体完工后,将进行安装和装修工程,整个项目预计今年年底交付使用。(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