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注册护士超3万 男性比例逐年上升共735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6-05-11 06:02:5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11日讯 5月10日下午,市卫计委、市护理学会在济南军区第一疗养院八一礼堂召开“优秀护士表彰大会”,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过去一年中在全市护理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市护理学会此次评出的“青岛市十大杰出青年好护士”,39名“杰出青年好护士 ”,102名“坚守临床一线三十年好护士”,“青岛市十大金牌助产士”,87名“坚守助产一线二十年好护士”,均受到表彰和奖励。

    据介绍,目前我市注册护士已达3万余人。近年来,我市护士职称和学历结构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全市主任护师12名,副主任护师398人,主管护师5781人,主管护师以上职称占比达到近20%。博士2人,硕士53人,本科5914人,大专14824人,大专以上占比达到60%以上。此外,近年来,男性护士比例在逐年上升,全市共有男性护士735人。(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青岛市十大杰出青年好护士:

    范萍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

    盖玉娟 青岛市市立医院

    周欣 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

    邢乃姣 青岛市中心医院

    朱雪 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

    张晶泽 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

    李存业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

    安丰欣 青岛市黄岛区第二人民医院

    孙磊 平度市中医医院

    吴占鹏 胶州市李哥庄镇中心卫生院

    青岛市十大金牌助产士:

    青岛市中心医院 杨月华

    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 潘晓华

    青岛市市立医院 李娟

    青大附院黄岛院区 高少波

    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 王飞燕

    青岛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 张礼珍

    胶州市人民医院 李晓华

    黄岛区人民医院 丁华

    城阳区人民医院 徐梅

    平度市人民医院 郭建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