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中学生运动会开幕 青春脚步赛场飞扬(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5-11 05:57:55

青岛中学生运动会开幕

    青岛新闻网5月11日讯 昨天上午,青岛市2016年 “体彩杯”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天泰体育场隆重开幕。运动会将前后历时4天,来自区市和局属学校的64支代表队,2460名运动员将在192个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

    本届开幕式新颖、简捷、大方,首先呈现的是由青岛66中带来的开场团体操表演《青春飞扬》,分三个篇章:青春的风采、运动的快乐、多彩的校园,整个表演以花球表演为主线,配合技巧啦啦操、足球操、民族舞的表演,展示出一种阳光、朝气与活力的中学生风采,随后2200名运动员代表手持彩带入场,在蓝天大海的背景下,七架无人机组成一个v字梯队,时而高空盘旋,时而一字排开,象征着青岛的青年学生载梦起航,实现多彩的梦想。

    之后进行了自救自护表演;自救自护展示现场,由青岛市实验小学进行了模拟地震应急救护的情景剧表演,来自市内三区和崂山区的450名中小学生在场地中间组成了一个巨大的红十字,由市南区实验小学完成的胸部包扎、市北区河西小学完成的头部帽式包扎、李沧区李沧路小学完成的双肩包扎、崂山张村河小学完成的前臂骨折夹板固定、青岛商务学校50名学生完成的心肺复苏技能展示,向大家汇报了中小学生红十字急救包的使用成果,展示了全市中小学生日常所学习的红十字应急救护自救自护技能,旨在增强全市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城阳区1600名中小学生的表演队伍展现了集花样跳绳、花式篮球、健美操、课间舞、腰鼓、足球、独轮车等特色项目为一体的阳光体育运动的成果,学生表演矫健活泼,亮点纷呈。

    为促进体育运动广泛深入的开展,全面提升中小学生身体素质,本届运动会同时举办“健康杯”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比赛,使这次运动会成为近年来参与人数最广的一次盛会。(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青岛中学生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现场

青岛中学生运动会开幕

啦啦操表演

青岛中学生运动会开幕

少数民族舞蹈

青岛中学生运动会开幕

自救表演

青岛中学生运动会开幕

青岛中学生运动会开幕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