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水果和蔬菜保鲜秘籍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6-05-11 14:02:46 字号:A- A+

    天气越来越热,蔬果越来越难保存!

    要知道,冰箱可不是万能的“保鲜箱”!

    下面这些保鲜大法比冰箱更好用!

    ·水果类 ·

    1、草莓、蓝莓、覆盆子等浆果

    超级新鲜的醋水泡草莓大法:

    把白醋和水按照1:1的比例混合,将草莓、蓝莓、覆盆子等浆果放入盆中浸泡15分钟,然后捞出来用清水冲干净,将水沥干后放入冰箱即可。

    经过醋水泡过的草莓大约可以保鲜2周。吃之前记得还是要清洗一下哟。

    2、柑橘

    把柑橘放在小苏打水里浸泡1分钟,捞出沥干,装进塑料袋里把口扎紧。这样处理过的橘汁多味甜,色泽鲜亮,存放3个月以后亦能保持刚摘下来的风味。

    3、香蕉

    香蕉头用保鲜膜裹好,可以延长保存期。此外,香蕉能释放大量具有催熟作用的乙烯气体,因此,最好单独放在一个地方,不要和其他蔬果混着放。

    4、牛油果

    牛油果果肉暴露在空气中容易变黑。如果一次只食用半个,务必将有核的那半个保留,不要去核,洒上柠檬汁,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

    ·蔬菜类 ·

    1、番茄

    蕃茄保鲜并不需要用到冰箱,放到塑料袋里,将袋口扎紧,放在阴凉处就可以了。然后,每天打开一次,通风换气5分钟,注意擦干袋里的水蒸气,这样可以保持30天左右。

    2、如何防土豆发芽

    土豆不用放在冰箱里,放在干爽通风的地方就行。放一些苹果在旁边,土豆就不容易发芽。

    3、茄子

    茄子保鲜前一定不能用水沖洗,否则茄子表层覆盖的有保护作用的蜡层被沖刷,就容易受微生物侵害而腐烂。也不要放在冰箱,放进保鲜袋放在阴凉通风处就可以了。

    4、黄瓜

    黄瓜应该存放在阴凉通风处,而不是冷藏在冰箱里。如果将黄瓜放在冰箱里,不过三天,表皮变会呈水浸状,并失去黄瓜特有的风味。

    5、生菜

    方法一:生菜只要放一段时间就会逐渐变软并变色,可将菜心摘除,然后将湿润的纸巾塞入菜心处让生菜吸收水分,等到纸巾较干时将其取出,再将生菜放入保鲜袋中冷藏。

    方法二:生菜洗净沥干,用纸巾包起来,放进塑料袋中,挤出空气系带,放入冰箱保存,至少可以保鲜2周。

    6、蘑菇、菌类

    蘑菇或其它菌类用纸袋装着放入冰箱或者放在干燥阴凉处保存就行,不要装在塑料袋里,因为不利于水分的散发容易发霉。

    ·海鲜、肉类 ·

    1、生鲜肉

    醋能抑制细菌繁殖。除低温保存外,还可用0.5%醋酸钠溶液浸泡1小时,也能保存数日。一般家庭可用50毫升食醋,12~13克纯碱加250毫克冷开水来代替醋酸钠。此外,买回的生肉,用浸过醋的湿布或沾过醋的干净餐巾包起来,过一夜也能保持新鲜,不会霉变。

    2、鱼

鱼放冰箱会变干,直接放到盐水中冰冻就会好很多。

    3、鱼干、小银鱼、干虾皮、海米

    鱼干等一类的干制海产品,放入密封袋(或密封瓶)里,将几瓣剥开的大蒜放入,放在阴凉处保存就可以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