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新增地铁8号线 原1号线被拆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叮当 2016-05-12 10:33:15

首发:青岛新增地铁8号线 原1号线被拆分

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总长度为181.7公里

    青岛7条地铁线路获批复

    至此,国家已批复青岛市建设地铁3号线、2号线一期工程、1号线、4号线、6号线一期、7号线一期、8号线。此外,根据《环渤海地区山东半岛城市群城际铁路规划调整方案》(2014—2020年),地铁11号线(青岛至海阳城际轨道交通蓝色硅谷段)及13号线(红岛至胶南城际轨道交通)正在建设。11号线长约58公里,设车站22座,13号线路长约70公里,设车站22座。

    青岛新闻网记者了解到,《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调整(2013—2021年)》批复项目的陆续开工建设,对支持我市城市总体发展目标,促进我市经济发展,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发挥轨道交通规模效益,提升城市交通一体化水平等方面,将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志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