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吃货福利 交运80后女司机自制崂山美食地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6-05-19 05:59:22 字号:A- A+

刘帅和她自制的美食地图

    青岛新闻网5月19日讯 谁说女子司机开不好车?交运集团青岛温馨巴士捷达分公司615路驾驶员刘帅,不仅车开得好,而且最近利用业余时间,手绘了一张崂山游玩攻略地图,坐哪路车可以去北宅吃樱桃、崂山哪里路段崎岖要小心驾驶,全都画在一张图上!

    百里挑一的女司机

    刘帅今年32岁。2002年,因为家里有一辆大货车需要一名驾驶员,刘帅父母便让她去学大货车驾驶技能,4年后她又获得了大客车驾驶证。2011年,交运集团温馨巴士在仰口场站准备招聘10名驾驶员,报名人数超过50多人,一直想开公交车的刘帅也报了名。她一路过关斩将,以其娴熟规范的操作,扎实的业务技能顺利通过面试、试驾,最终脱颖而出,成为该公司惟一一名公交车女驾驶员。

    手绘农家宴地图受游客青睐

    除了有不输男驾驶员驾车技能外,刘帅服务乘客也细腻耐心。615路线地处崂山景区周边,线路沿线有不少特色农家宴、采摘园。她利用业余时间打听到有些农家宴经济实惠,而且有特色,就专门手绘制作了一张地图,每当遇到外地游客咨询时,刘帅都不厌其烦地给游客介绍。(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刘珊 周玉竹)

    附:女司机自制游崂山攻略

    乘公交吃樱桃

    温馨巴士推荐以下采摘樱桃的公交线路:

    615路(仰口_解家河)在解家河社区下车,沿途山坡上有很多樱桃,大约万余棵,沿着解家河往劈石口景区路边大约有二三十家的农家宴,统称钥竹山庄,但每家都有每家的特色,现在这个季节可以吃到当地山上的野菜。

    628路(下葛场—刘家下庄)从沟崖站起至周哥庄场站,沿途各个站点下车都可以采摘樱桃。乘坐628路在下葛站下车,附近有崂山人家农家宴,是樱桃采摘和农家宴一体的,比较出名;在南鞍子站下车,可到老尹家农家宴。

    639路(周哥庄停车场—北九水)全线路沿途都有大大小小的樱桃园,在站点下车前行即可。乘坐639路在周哥庄站下车前行500左的明秀园山庄,是采摘和农家宴一条龙服务,非常推荐。

    469路(周哥庄停车场—七峪)、470路(周哥庄停车场—五龙涧) 市民们可从周哥庄停车场换乘公交车,因地处山区,这里的樱桃具有甜、鲜、清新爽口的特点,沿途站点都可采摘北宅樱桃。部分樱桃园都带有农家宴,有土炕,可以吃到当地时令野菜和农家饭。

    另外,到崂山游玩可以乘坐615路、618路、628路、639路、469路、470路等线路公交车,不仅能解决景区停车难的问题,也避免了山路曲折的驾驶难题。

    到王哥庄吃最肥的海鲜

    五月春夏交接,正是个吃海鲜的好时候。青岛是最为典型的沿海城市,王哥庄的海鲜新鲜肥美,每到这个季节很多游客、市民都慕名而来,刘帅还给“吃货”们推荐了赶海公交线路:

    618路(仰口—垭口) 618路沿着曲折的山路行驶,把崂山南线太清宫、太平宫、狐仙洞等十几处美丽的风景串了起来,这条公交线路而且还途经仰口码头、黄山码头、青山码头等渔港码头,在雕龙嘴、青山渔村、黄山等周边渔村里也都能吃到时令海鲜,可谓是每站一景,如果到崂山南线游玩,非常推荐乘坐这条线路。从仰口到垭口的山路险陡,开私家车比较难走,游客可先把私家车停在仰口停车场,再到仰口车站乘坐618路上山。

    616路(仰口—秦家土寨)616路途经港东鱼码头,盛产小海鲜,每天都有海鲜集市,虾虎、八带、面条鱼、梭鱼,还有新鲜小虾直接可以制做虾酱。另外,616路线路还途经非常有名的会场码头,这里也盛产几十种海产品,想吃梭子蟹到这里来绝对没错。

    自驾游崂山 注意危险路段

    近几年,自驾游的市民越来越多,崂山又是热门的自驾游目的地,由于一些进山线路路窄、坡多,弯道多,刘帅特地总结出五处最危险路段,提醒车主谨慎慢行。这五个路段都有坡陡路窄的特点,而且有转弯视线盲区:

    泉岭-叼龙嘴、返岭-返岭前、葛湾-长岭北、黄山-黄山口、青山-垭口

    往年自驾到崂山采摘樱桃的市民常会遇到道路拥堵现象,特别是在雕龙嘴、华严寺、返岭前、返岭后、长岭村、黄山村、黄山口村、青山村周围的农家宴饭店比较集中,而且私家车乱放现象比较严重,使得原本两车道的山路变得更狭窄,很容易发生刮擦事故而造成路堵,这条路的特点是一个堵点会影响整个进山公路。刘帅根据经验,总结出以下易堵路段,提醒自驾游客在周末前往崂山时尽量绕行:

    峪夼-下葛村路段、周哥庄路口、北头路口、大崂路口、卧龙、河东村、孙家村、华阳、乌衣巷等,这些村级路比较狭窄,只有两车道,而且很多来吃樱桃的私家车主也不熟悉路况的,每年的拥堵情况都很严重,有时在路上能堵上2-3小时。

    刘帅还建议乘客们尽量避开客流高峰时刻,选择周一至周五出行,这样不仅能有效避免扎堆游玩时的堵车状况,樱桃园里的游客也相对较少。如果周六周日出行,在崂山各个村里一般都建有小型停车场,游客可把私家车停在以上拥堵路段就近的村里,然后换乘公交车上山,缓解道路拥堵状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