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探访地铁13号线:嘉陵江路到董家口只需1小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5-20 05:58:03

探访地铁13号线:嘉陵江路到董家口只需1小时

灵山卫车站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 从嘉陵江路到董家口火车站只需要一个小时!昨天上午,青岛新闻网探访了正在建设中的青岛地铁13号线。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地铁13号线工程分为两期,一期工程为井冈山站-大珠山段,线路长度28.8公里,目前土建工程已经完成超过50%,部分区间将于今年6月份开始铺轨,预计今年年底,一期的土建工程将全部完工。

    据了解,地铁设计可达到120公里每小时,考虑到停靠站等因素,13号线建成通车后运行时速能达到60公里每小时,届时从嘉陵江路到董家口火车站,近70公里路程只需一个小时的时间就能跑完,而且地铁13号线将与1号线、6号线、12号线进行换乘,实现“大青岛”各区域间的串联。

    “头顶带盖”的地铁停车场

    5月19日上午,青岛新闻网来到了正在建设中的灵山卫停车场。由于灵山卫停车场紧邻滨海大道,车站整体采用地下车站设计,深度为7至17米,相当于6.5个标准足球场的大小。地下车站顶部将建成办公设施,并进行绿化。

    除了停车场,项目负责人还向青岛新闻网介绍了工程的整体进度,目前7座明挖车站已经完全开工。嘉年华站、黄海东路站、东方影都站已经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相当于总工程的30%。

    U型梁里跑列车 低音环保

    据了解,地铁13号线有6座高架车站,目前6座车站已经全部开工,主体结构混凝土完成6900立方米。值得关注的是,13号高架区间U型梁采用长线先张工艺,长30米重200吨的U型梁,一次可以制成3榀。

    青岛新闻网在高架梁架设现场看到,U型梁凹槽目测有一米左右,施工方表示,高架列车铺轨后,列车将在凹槽里运行,这样将大大减少噪音,将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目前,13号线工程项目已经完成143榀U型梁架设。(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