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工匠】一汽"大拿"杨林:我到国外修卡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5-20 05:58:03

一汽'大拿'杨林:我到国外修卡车

    然而,经过实践之后,杨林发现,事情远没有想象得那么简单。整车调试面对的汽车故障各式各样,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整车调试工,不仅要掌握过硬的专业技术理论,更要具备专业的操作技能。

    杨林说,单是对发动机的研究就耗费了一年多时间。当时,工厂附近有一家汽车大修厂,每天下班后,他都会到修理厂向维修师傅请教,了解发动机经常出现的各种故障。

    工作之余,杨林喜欢称自己为“宅男”,把维修心得每天记录下来成为一种习惯。到了周末,别人一家三口都在外面逛街玩耍,杨林却喜欢宅在家里研究维修技术。

    2010年是杨林工作的转折点,凭借过硬的技术,他成为公司派往海外市场从事售后服务的第一人,一年之中大半年都在国外。据悉,杨林的绝招是可以以最短的时间判断出车辆的“症结”所在。

    不过,只身一人在国外工作,气候、饮食、语言等成为杨林工作的一道道屏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