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工匠】陶炼:百年崂矿生产线上的创新者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5-26 06:01:04

【青岛工匠】陶炼:百年崂矿生产线上的创新者

    此后,矿泉水新国标增加了对溴酸盐指标的控制要求,面对没有现成资料可供参考的情况,陶炼带领维修及工艺人员,利用闲置物资自行设计和制作了一整套水处理设施。经过反复试验,成功解决了矿泉水生产过程中溴酸盐的控制难题,这也填补了矿泉水行业关于溴酸盐控制设备改造方面的空白,后作为优秀行业经验向青岛市饮用水生产企业进行无偿推广。

    再就是2011年,陶炼主持对公司新引进的18000 BPH全自动瓶装水生产线安装和调试工作。通过高效组织,周密协调,强化员工培训,仅用两个月时间就顺利完成了整线设备(包括配电室增容、空压机等辅机)的安装和调试。

    之后,他率领新的团队根据设备运行情况,对设备设计、安装方面存在的缺陷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这些意见也获得了设备制造商的高度赞同和认可,并被制造商采纳运用于其以后的设备设计和安装工作中。

    通过持续不断的改善,这条新生产线运行效率不断提高,稳定达到95%以上,最高达到99%,这比世界最高水平进口生产线的设备运行效率还要高5%-10%,为国产设备运行效率所罕见,也令设备制造商吃惊和赞叹。该新上18000 BPH生产线项目由于运行效果明显,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能源消耗,作为“矿泉水清洁生产技术改造”项目而获得了国家专项扶持资金180多万元,每年可为公司降低生产成本约251万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