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临沂10名先心患儿青岛免费"补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于泓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6-05-30 05:51:25

【青岛故事】临沂10名先心患儿青岛免费'补心'

  特殊的礼物——“心”愿之旅

    临沂沂南县位于沂蒙山区,经济发展落后,医疗条件较差,患有先心病的儿童数量相对较高,且当地医院不能开展疑难复杂的先天性心脏病手术。很多先心病患儿因贫困无法得到及时救治,因此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期,有的甚至早早夭折。

    今年4月份,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沂蒙贫困先心病儿童筛查行动”在沂南县正式启动。来自青岛阜外医院的专家为近60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做了免费筛查,确诊了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的30名先心病患儿。他们将分期分批来青岛接受免费手术救治,完成“心”愿之旅。

    来自沂南的朱红艺小朋友今年3岁,在1岁时被确诊心室间隔缺损,缺损直径16毫米。医生诊断,如果不及时治疗,小红艺将活不过10岁。小红艺的父母都是农民,面对数万元的手术费,家人很是犯愁。小红艺的爸爸朱庆玉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医生说手术费用要七八万,家里实在拿不出这个钱。要不是青岛阜外医院给做手术,我们全家都没希望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