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临沂10名先心患儿青岛免费"补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于泓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6-05-30 05:51:25

【青岛故事】临沂10名先心患儿青岛免费'补心'

  “第一次看到了大海”

    5月24日,青岛新闻网记者跟随青岛阜外医院的工作人员来到临沂沂南,在沂南妇幼保健院见到了在此集合的10名先心病患儿和他们的家长。10名患儿中,年龄最小的3岁,最大的12岁。他们患有心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等多种先天性心脏病,其中大多在1岁左右确诊,因为家庭贫困,无法进行手术治疗。

    当天,来自青岛的大巴车载着10名患儿和他们的家长,从180公里外的沂南出发,赶往青岛。在车上,孩子们始终精神很好,因为不少孩子是第一次出远门,甚至是第一次坐大巴车。当经过4个小时的行驶,大巴车到达青岛胶州湾大桥时,车上沸腾了,孩子们纷纷仰着脸向窗外张望,一边喊着“大海,大海”,一边朝着爸爸妈妈露出笑脸。

    9岁的张烁在刚出生时就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因此不能像同龄孩子一样踢球、长跑,做剧烈的运动。看到大海的他格外兴奋:“我来青岛治病,还第一次看到了大海。治完病,我就能和小伙伴踢球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