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湛山寺放生池龟山龟海 法师:放生需随缘(图)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5-31 13:55:38 字号:A- A+

湛山寺放生池龟山归海 法师:放生需随缘(图)

    日前,因乌龟太多,加上气温升高池水缺氧,青岛湛山寺放生池内出现了乌龟沿着池沿“叠罗汉”的一幕,放生池也一度被质疑变成“死亡池”。近日,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市民为了放生而放生,甚至过度放生,让湛山寺放生池里的龟鱼等生物超过饱和状态。

    乌龟叠罗汉,观赏鱼成群

    日前,齐鲁晚报记者来到湛山寺放生池,各色鱼种密密麻麻分布在水中,在池内甚至能看到十几斤重的鲶鱼。在放生池的边沿,爬满了各种品种的乌龟,乌龟有大有小,最大的有几斤重,最小的只有啤酒瓶盖大小。有的乌龟因抢占地盘,甚至出现了两个乌龟叠起来的情况。

    放生池周围有不少市民驻足拍照,在池边水域,一只甲鱼看上去已经死亡多时,四肢已经腐烂,几只其他种类的龟还在啃食这只甲鱼。

    其间,有几位市民携带了馒头、油条等食物来投喂。“放生池内的鱼和龟已经饱和了,再放生反而会起到反作用。”在现场投喂鱼食的市民黄女士说,她以前经常参与这里的放生活动,现在已经不敢在这里放生了。

    离放生池不到10米远,市民在小湖边钓鱼

    管理方在放生池边上竖着蓝色的牌子,写着“诸位善信:因放生池水域所限,鱼类已饱和,如再继续放生,有可能达不到放生效果,敬请另选别处。”落款是青岛湛山寺。

    “以前只允许放不允许捞,现在既不能放也不能捞。”现场的一名保安说,湛山寺的放生池是目前市内为数不多的放生场所,由于放生池内设有观音塑像,每逢初一或者十五都有来祈福的,除了在周边焚香祈福,还会举办些放生的小仪式。加之放生池处在完全开放的环境中,难以管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