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穿越罗布泊青岛第一人 与死神擦肩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赵振宇 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6-01 05:57:17

【新青年】穿越罗布泊青岛第一人 与死神擦肩

穿越罗布泊前,刘震信心满满。

    一年三分之一在行走

    用车轮丈量世界,曾是刘震30岁前的目标。过去五年,刘震每年都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自驾的路上——走过内蒙古额济纳旗胡杨林,穿越广袤无际的阿拉善沙漠,见过中国最美赤峰塞外小火车,在数九寒天去达里湖冬捕。

    穿越罗布泊,并不是一个贸然的决定。

    与其他四名探险者在银川汇合,备齐8个20升油桶、30箱水、充足的食物、GPS定位及专业自救装备,刘震一行五人从新疆哈密出发,前往第一个目的地——彭加木墓地。

    以罗布泊镇为中心,方圆5公里还有微弱信号,一旦出了这个范围,只能靠卫星电话保持通信。因此按照计划,来自北京的老裴留在了镇上,一旦其他成员遭遇危险立即联系救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