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穿越罗布泊青岛第一人 与死神擦肩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赵振宇 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6-01 05:57:17

【新青年】穿越罗布泊青岛第一人 与死神擦肩

平坦的公路渐渐消失

    越野车跑了1小时就废了

    驱车12公里,眼前的公路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望无际的盐碱地。“地表下20公分就是天然卤水,盐和土经过上万年的风化,变得像冰一样锋利坚硬。”刘震说。三菱帕杰罗走了大约1小时便严重受损,不得不原路折返。

    帕杰罗还未到达镇上,刘震便遇到了原本在“大本营”里待命的老裴,这才知道,由老侯驾驶的另一辆车在相距他们一百多公里外陷入了沙漠沼泽。沙漠里怎么会有沼泽?刘震说,因为地表下卤水的原因,夜里气温骤降卤水结冰,白天热浪滚滚,冰就化了。稍不留神,车就一头栽进泥浆里。

    “赶紧走!先救人!”刘震上了老裴的车。那时他还并不知道,在罗布泊,只要是有一丝脆弱的人,都有可能被死神红牌出局。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