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端午节去高新区赛龙舟 18支队伍决战红岛(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6-01 05:54:30

端午节去高新区赛龙舟 18支队伍决战红岛

    青岛新闻网6月1日讯 青岛新闻网31日从青岛市龙舟赛组委会了解到,2016“中科信杯”青岛市龙舟赛将于6月9日上午在高新区中央智力岛水系举行,本届龙舟赛截至目前共有18支队伍报名参赛。另据悉,龙舟赛将成为青岛高新区的特色品牌赛事之一,今后每年将定期举行。

    18支队伍都是谁?

    今年龙舟赛以民间龙舟竞赛为特色,参赛队伍来自不同的机关、企业单位,社会团体,高校等。

    参赛队伍分别是:青建国际队、中科信队、世贸快船队、鲁商蓝岸新城队、高新创投队、高投物业队、高新建设队、建行高新支行队、紫荆苑宾馆队、行政服务中心队、红岛街道队、河套街道队、阿凡柯达队、蓝色生物队、青岛滨海学院队、青岛龙舟协会队、蓝贝创客队、青岛农业大学队(排名不分先后)。

端午节去高新区赛龙舟 18支队伍决战红岛

    前三名将获得奖金及奖杯

    公开组22人龙舟及公开组12人龙舟200米直道竞速将于6月9日(五月初五)早九点开始,两组比赛将交替进行。本次比赛原则上执行中国龙舟协会审订的2016版《龙舟竞赛规则》。

    本届龙舟赛将分别选取公开22人组及公开12人组各队伍前三名,他们将获得名次奖杯和奖金,未获得前三名的队伍,组委会均颁发“体育道德风尚奖”。

端午节去高新区赛龙舟 18支队伍决战红岛

    队伍尽显草根本色

    今年龙舟赛以民间龙舟竞赛为特色,18支参赛队伍有来自机关单位、企业、社会团体和高校。在所有参赛队伍中,除青岛龙舟协会和滨海学院龙舟队外,其他队伍几乎未参加过正规龙舟赛事。

    此外,为体现民间特色,今年参赛的所有队员均为非职业选手,平时大多从事着不同的职业,只在赛前一个月内突击进行了划龙舟训练。

端午节去高新区赛龙舟 18支队伍决战红岛

    龙舟赛今后将每年如期举行

    据2016青岛市龙舟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组织此次比赛的初衷就是要把龙舟赛打造成北岸新城的品牌推介活动,就像青岛高新区已经成功举办过的国际风筝节、无人机大赛、半程马拉松赛等特色品牌赛事。此外,该项活动今后将每年如期举行。

    另据悉,2016“中科信”杯青岛市龙舟赛由市体育局、高新区管委会、市体育总会主办,目前已有区内18家企业和单位报名参赛。主办方专门聘请了专业的教练,对参赛选手进行培训。比赛将实行标准龙舟200米直道竞速,各支队伍将按照赛程用时最短者获胜,届时将获得最高8000元的奖励。(青岛新闻网记者 徐恺)

端午节去高新区赛龙舟 18支队伍决战红岛

参赛队伍训练中

端午节去高新区赛龙舟 18支队伍决战红岛

参赛队伍训练中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