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大学京剧团:压轴的薛平贵是90后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6-06 05:59:19

大学京剧团:压轴的薛平贵是90后

    当爸爸的“花旦”

    在当天的表演中,王辉的程派青衣算是绝对的亮点,因为是反串演出,王辉的妆是画得最慢、最细。

    王辉唱戏已经快十年了,在他的带领下,老婆儿子都一块跟着听戏,王辉说他家的电视只看两个频道,一个科教、一个戏曲。在王辉的影响下,不看画面,单听声音妻儿就能知道电视里放的是哪位前辈的唱段。

    与张楠的经历类似,王辉对于京剧的启蒙同样始于高中。《红灯记》、《沙家浜》、《林海雪原》,对很多70后一代来说,这些京剧也是他们的童年味道。“就像是现在的孩子追星,喜欢的歌听得多了,自然就去模仿了。”王辉在京剧的众多流派中,最着迷的就是程派青衣,唱得最多的角色就是花旦。

    “行头都是自己买的。”王辉扮好之后,完全像是变了个人,举手投足都变得端庄、矜持了不少。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