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将清理125户僵尸企业 2015年亏损约15亿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灏 2016-06-06 12:37:40 字号:A- A+

    新华社济南6月4日电 山东省政府日前公布了省管“僵尸企业”处理的相关措施,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321户省管“僵尸企业”的处置工作,其中今年将有125户“僵尸企业”实现退出。

    按照“培育整合盘活一批、资本运营做实一批、关闭破产退出一批”的原则,山东省将用3年时间完成321户“僵尸企业”的处置工作。

    山东省国资监管部门已经遴选了第一批拟完成退出的125户“僵尸企业”名单,这批企业实收资本约44.5亿元,所有者权益约10亿元,2015年亏损约15亿元。其共同特点是亏损额大、债务量大、需要安置的人员较少。截至5月底,山东省国资委已经完成或接近完成36户企业的处置,另有4户企业正在转让、3户企业已经破产立项、77户正在进行清产核资审计。

    山东省政府新闻发言人李娥表示,山东省将探索跨企业整合重组处置模式,协调省管企业之间对同类资产进行兼并重组,加快盘活“僵尸企业”原有的土地、厂房、设备、专利权等有效资产,从而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记者陈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