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快了! 地铁3号线南段开始调试信号(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6-07 15:09:14

快了! 地铁3号线南段开始调试信号(组图)

    青岛新闻网6月7日讯 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随着最后一个道岔热滑完成,青岛地铁3号线南段于昨天完成热滑试验,3号线南段具备电客车开行条件,距离年底全线开通试运营更近一步。目前,3号线南段正式进入以行车为主的车辆与信号调试阶段。

    据了解,本次热滑试验历时两天,共完成青岛站至清江路站(12站11区间)12.5公里上行、下行的热滑试验,进行了正线低速、中速正常速度三次热滑试验和折返线、存车线、渡线的第四次热滑试验。经过试验,确定青岛地铁3号线南段供电系统及车辆运行稳定,车辆与接触轨系统、车辆与轨道系统之间的配合顺畅,已具备电客车开行条件。

快了! 地铁3号线南段开始调试信号(组图)

隧道水冲洗车在对地铁隧道进行冲洗

    南段隧道已达列车试运行标准

    青岛新闻网记者获悉,此次完成的热滑试验,是指在地铁运营线路接触轨受电的情况下,依靠地铁列车自行运行,对地铁线路、供电系统设备进行全面检测的试验。与前一阶段“冷滑试验”依靠内燃机车牵引车辆进行滑行相对应,两个阶段都是在收集设备运行数据,检测设备是否正常、达标。

    自5月27日青岛地铁3号线南段电通后,为保证施工进度,青岛地铁建设分公司与供电施工单位中铁电气化局城铁公司,引进了新型隧道冲洗车,对地铁3号线南段隧道进行冲洗。5天冲洗23公里隧道,较人工冲洗缩短10天时间。目前,青岛地铁3号线南段隧道已达到地铁列车试运行标准。此外,青岛地铁采用冷滑、隧道冲洗交叉进行的施工模式,缩短了冷滑、隧道冲洗施工时间。

快了! 地铁3号线南段开始调试信号(组图)

冲洗后的地铁隧道

    多措并举确保3号线北段正常运营

    由于青岛地铁3号线北段已开通运营,3号线供电系统北段、南段在清江路站有交集,如何防止南段热滑试验过程中对北段运营中的供电系统造成影响、防止南段故障造成北段运营线路断电等成为工程难点。青岛地铁组织供电施工单位、设计、轨道等相关专业对南段热滑试验召开多次专题研讨会,对接触轨受电进行多方案讨论,确保北段供电系统不受南段热滑试验的影响。

    为保证热滑试验有序开展,青岛地铁建设分公司还组织施工单位,对热滑过程中安全防护工作进行细化、提升。青岛地铁在3号线南段12个变电所设置专门设备防护人员,对带电设备实现专人盯护;在3号线南段各个站台上下行两端设置安全保障人员,防止其他施工人员误入带电区间;并设立应急抢险组,处理热滑试验过程中的突发事故;在热滑前,组织施工单位对区间进行带电前检查,防止人员滞留区间;同时在南段各个站口、站台头等处张贴热滑试验公告,确保热滑试验安全完成。(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志文)

快了! 地铁3号线南段开始调试信号(组图)

地铁隧道水冲洗车

快了! 地铁3号线南段开始调试信号(组图)

青岛地铁3号线南段隧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