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九中新校完工后首次开放 学生:没闻到异味(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莫非 2016-06-11 06:22:36

九中新校完工后首次开放 学生:没闻到异味(图)

    青岛新闻网6月11日讯 德国足协标准化球场、配有空调独卫的4人间宿舍、90平宽敞大教室……昨天上午,青岛九中黄岛新校迎来了完工后的第一批参观者。由150名高一学生及家长组成的参观团,实地探访了包括图书馆、体育场、教室、宿舍等一些列建筑设施。在参观过程中,学生们非常兴奋,“太赞了!好想早点搬过来!”

    比老校区大了5倍

    6月10日上午9点,青岛新闻网随学生一起乘坐大巴到达了青岛九中黄岛新校。“哇,你看!你看!好漂亮!”在学生们的惊呼中,一座欧式建筑风格的学校映入眼帘,与青岛新闻网之前来探访时不同,新校地面已经全部完成了硬化。

    在九中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首先来到体育馆集合。同学们纷纷表示,“体育馆好漂亮,以后开运动会再也不用去天泰了!”据九中教育服务中心雷玉国主任介绍,新建室内体育馆面积相当于8个篮球场的大小,整座校区占地面积260余亩,是原来九中南北校区总校区面积的5倍,校区于2014年8月14日开工,经过650天的施工,与今年5月25日提前全面完工。

    教室配超大电视屏

    随后,九中高一的学生们分组参观了学校设施。青岛新闻网在教学楼看到,教室的装修已经结束,室内配有内嵌式超大电视屏,代替了传统的布制投影幕布,教室桌椅采用一次压制成型的工艺无胶、无味;教室还配备了新风系统,无论冬夏都可以为师生提供循环的新鲜空气。

    来自高一(2)班的王泓宇告诉青岛新闻网,每班都有10个名额可以参观新校,他能有机会亲自来看看也是一种运气,在参观过程中,王泓宇还肩负着为其他小伙伴直播的工作,用图文和视频,让不能到场的同学先睹为快。

    “整体感觉不错,来之前爸妈也担心过会有味道,但是今天完全没闻到。”王泓宇说,整座学校都非常赞,尤其是宿舍和食堂,食堂一共三层,内部有超市和西餐厅;宿舍是4人间,有空调还是独立卫生间。

    80岁老奶奶替孙子看学校

    除了150人的官方观光团,青岛新闻网在学校里面也看到了自发前来探访的家长。今年80岁的张秀娥老人就是“民间访问团”的成员,当天一早就让儿子、儿媳开着车从市区赶到黄岛。

    “好!真是好!亲眼看过也就放心了。”张奶奶说,孙子今年马上就要上高一了,离家这么远来黄岛上学,她放心不下,就提前过来看看。整座学校逛下来,张奶奶对新校很满意,也希望孙子将来能在这考出好成绩。(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