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80后皮匠 他大学做的包卖了五位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6-14 05:51:33

80后皮匠 他大学做的包卖了五位数

平板电脑上的图片,是张邓辉大学时期独立完成的第一件大件作品,当时卖了一万块钱。

辞去过万月薪深入“皮坑”

卖皮具的钱没有攒下,张邓辉说他“甚至连件贵的衣服也没舍得买”,而是“在皮坑的路上越走越远”,因为他把自己赚的钱全部投入更新工具和购买皮料。大四那年,手艺渐渐成熟的张邓辉与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在杭州合伙开了一家皮具工作室,还没毕业就当起了老板。

“起初,工作室主要与一些咖啡馆合作,开设一些体验课程或者沙龙,邀请更多的人一起‘玩皮’。”张邓辉说。直到有一次,他去了M.Y.Lab木艺实验室。“那里是全国最大的俱乐部式现代木工坊,不接受定制,不提供成品,要想带着产品回家,只能亲自动手做。去到那儿的人都是在体验亲自动手的快乐。”

半年前,张邓辉从杭州回到青岛。“毕业后在杭州木艺实验室干过助教,后来出了徒干了讲师,当时工资就开到一万多。但我还是下决心,回到家乡开办一个属于自己的皮具工作室。”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