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不会玩摄影的作家不是好大夫

来源: 作者:谢小真 孙志文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6-06-20 05:57:32

【青岛故事】不会玩摄影的作家不是好大夫

    他用数万张照片记录青岛

    小港拆迁时,胡义利背着相机又去了。“在一座四层小楼里,遍地的建筑垃圾。一层楼的厕所边上,竟然倒着一座维纳斯雕塑!我根据光线,横竖拍了几十张,但总觉得少点什么。”后来,一个穿着迷彩服的民工路过,当他看到这尊赤裸的爱神雕塑,立即露出吃惊和窘迫的表情。“咔喳!”胡义利要等的就是这一刻。

    哪里有故事,哪里即将消失,哪里最能代表青岛,胡义利就扛着相机去哪里。问起他摄影的目的,胡义利说他有一句“名言”恰好能回答这个问题——“自己哄着自己玩儿。”

    数十年里,胡义利拍了数万张有关城市发展轨迹的老照片。2009年,在青岛解放60周年时,青岛市出版了一本摄影绘画书法集,里面收录了老中青三代摄影家共92张摄影作品。

    “这是非常令我自豪的一件事,因为其中就有我的一张老照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