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工匠】青建宋鹏飞:匠心独运筑创精品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6-21 05:52:29

【青岛工匠】青建宋鹏飞:匠心独运筑创精品

    2003年8月,刚刚踏出大学校门的宋鹏飞被分配到天泰奥林匹克花园小区项目任资料员,虽然是土木工程科班毕业,可是实际工作中碰到的很多问题还是在书本上找不到答案。他静下心来,踏实学习,虚心请教,一边研究各种施工规范及图集,一边跟着师傅和老员工们深入现场,了解施工工艺及工序,细心编制整理技术资料,为项目成功申报“青岛杯”和“省级安全文明工地”做了大量基础工作。

    对宋鹏飞来说,最难忘的工程是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综合楼工程。2004年4月,宋鹏飞被调到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综合楼工程担任质检员工作,虽然在以前的项目有基础,但毕竟不是同一类岗位,岗位职能也相差甚远。调整好思路,他进行自我归零,开始了一个全新岗位的学习过程。他每天深入工地,查漏补缺,检查施工过程中的质量隐患,防患于未然,把好工程质量关,为工程取得“青岛杯”、 “泰山杯”、 “国家优质工程奖”奠定了基础。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