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明清景德镇官窑瓷器周六开讲 大师带你赏瓷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6-06-21 05:49:2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21日讯 6月25日(周六)上午9:00,青岛市博物馆的品牌栏目“文博讲堂”第二期将如期开讲。此次青岛市博物馆邀请到我国著名古陶瓷研究专家、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中国古陶瓷学会副会长、上海博物馆研究员陈克伦先生在学术报告厅推出“明清景德镇官窑瓷器”的学术讲座,品鉴青岛市博物馆馆藏明清瓷器,对瓷器收藏感兴趣的市民可以报名参加。

    此次讲座内容以中国瓷器发展史高峰——明清时期景德镇御窑厂官窑产品为例,陈克伦先生将从明洪武朝一直到清乾隆朝,分别介绍各个时代的釉下彩、釉上彩、高温和低温颜色釉类各个品种的特点。讲座设60个坐席,需提前拨打88896286预约报名。(青岛新闻网记者 任俊峰)

    专家简介:陈克伦,厦门大学考古学专业毕业后在浙江博物馆从事文物研究。1984年起在复旦大学攻读文物学获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90年进入上海博物馆,2000年5月至2015年11月担任副馆长。1998年9月,法国总统希拉克在巴黎爱丽舍宫授予陈克伦“法兰西共和国勋章”;2012年获得中国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2015年3月获美国上海博物馆之友基金会“中国艺术杰出贡献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山峰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