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德国友人向青岛捐19世纪档案 含三幅珍贵地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6-06-21 05:07:29 字号:A- A+

 艾格博士向市档案馆捐赠《山东及其门户胶州》德文原版书籍及所附三幅珍贵地图

    青岛新闻网6月21日讯 20日上午,我市荣誉市民、德国曼海姆市前第一副市长诺伯特·艾格博士(Dr. Norbert Egger)向市档案馆捐赠《山东及其门户胶州》德文原版书籍及所附三幅珍贵地图。市档案馆向艾格博士颁发了捐赠证书,并回赠由市档案馆组织翻译出版的《山东及其门户胶州》中文版本。

    据了解,《山东及其门户胶州》一书出版于1898年,由19世纪德国著名地理学家、地质学家李希霍芬所著。1868—1872年,李希霍芬以上海为基地,对中国18个行省中的14个进行了地质地理考察,是“在中国版图上走得最远的外国人”。

    李希霍芬对胶州湾的研究与论断对德国侵占胶州湾产生了重大影响,他将关于山东的旅行笔记加以整理,增加自己的总结和思考写成了这本书,主要目的是为占领青岛的德国统治者提供有关山东的信息,并概要设想了青岛城市的建设选址和基本框架,使青岛的建设和发展更加符合德国的国家利益。(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