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小伙住山洞 每天抄古文观止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6-23 05:52:11

【青岛故事】小伙住山洞 每天抄古文观止

    “我来山上是为了养病”

    大刘说:“我有病,心律不齐、心绞痛、偏头痛,大夫说我这是心病,必须养着。”

    大刘说他是江西人,今年32了,从14岁开始跟着亲戚外出打工,20多岁的时候自己创业,先是包山种竹子后来又去卖卤味,但最后不仅生意失败,自己也患上了抑郁症。2014年,大刘处理掉了手头上的生意,背上背包,开始全国各地散心,他也就是在那年来的青岛。

    来青岛之后,大刘先是找了份油漆工的工作,据他说因为工作气味大,身体越来越吃不消,最后索性辞职不干了。之前,在爬山的时候大刘发现了虎山上的这个洞,辞掉工作后的大刘,买了被褥和太阳能灯直接住进了山上。

    记者问到:“住在山上不会难受么?上厕所怎么办?冬天冷不冷?”

    大刘说:“这是个废弃的防空洞,通风的,说起来你可能不信,冬天这里面温度能有14℃左右,一点不冷,上厕所的话就找个桶套上塑料带,收集起来,埋在山上。”

    大刘说,他喜欢山,在江西老家的时候也喜欢钻溶洞,随便什么洞,他拿着打火机就敢进。他最开心的日子就是养竹子的那几年,天天泡在山里,但08年的南方大雪让他赔了个精光。

    “这山上有蓄水池,拿丝袜过滤下,烧开了喝没有一点问题,一周下去买点挂面、大米,兑上点莲子、绿豆直接煮着吃。”说起在山上的生活,大刘很是满足,对他而言,这就是一所天然的疗养院,想静一静的时候就一直在山洞里七八天不出去,想热闹的话,就下山去李村公园活动活动,大刘的刮胡刀是山洞里为数不多的电器,偶尔想刮胡子的时候,他就去网吧蹭电。没钱的话就去打几份工,都是当天结算的,干几天一个月的生活费就有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