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新机场第一块底板开始浇筑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6-06-25 06:21:09 字号:A- A+

  22日17时58分,在两台56米汽车泵的轰鸣声中,青岛新机场工程第一块底板开始浇筑,标志着青岛新机场工程地下室结构施工全面展开。据悉,青岛新机场非地下室区域施工日前已经开动,非地下室区域的首个钢管柱承台已经浇筑完成。

  20个小时不间断施工

  记者了解到,本次浇筑位置为航站区大厅核心区域地下室负二层底板部分,由中建八局负责承建,此前已完成桩基施工、垫层、抗浮锚杆、防水层、保护层等多道工序施工。此次底板浇筑为新机场首次大体积混凝土施工,由两台56米汽车泵不间断施工,施工时间长达20个小时,浇筑面积为1500平方米,共浇筑混凝土2300立方米。为保证施工质量,此次大体积混凝土浇筑采取电子测温技术,对混凝土质量采取实时监控。另外,由中建八局四公司承建的青岛新机场主航站楼项目日前已经浇筑完成青岛新机场首个钢管柱承台,这标志着项目航站楼非地下室区域结构施工全面展开。据悉,该钢管柱承台位于A管廊北侧,由一台42米汽车泵连续浇筑7个小时,共浇筑混凝土267立方米。

  新机场高速年内开工

  日前,青岛新机场高速公路已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将按照经营性公路建设,项目路线全长40.683公里,估算总投资约119.11亿元,采用双向六车道、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120公里/时,路基宽度34.5米、42米。项目计划2016年开工,建设工期3年。项目的收费期最长不超过25年。

  据悉,青岛新机场高速全线路基土石方227.53万方,主线路基排水防护圬工93.593千立方米,路面485.59千平方米;设5座高架桥,总长约18.425公里(不含互通区主线桥梁长度);互通立交六处;新建养护工区1处,服务区1处,监控通信分中心1处;项目总占地约456.1472公顷。

  除此之外,按照青岛市新机场周边道路规划,还有多条高速公路可以连接新机场,青岛老城区至新机场的高速公路由环湾快速路接胶州湾大桥至红岛新建高速公路接入机场,或自青银高速至沈海高速接入机场高速;西海岸至新机场可通过南向环胶州湾高速或北向沈海高速接入机场高速。(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王旭 通讯员 蒋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