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各批次录取时间表 本一批录取时间比去年晚3天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6-06-25 06:27:11 字号:A- A+

    本科一批录取时间比去年推迟3天,自主招生批高校投档线模拟三次……昨天,《山东省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出台,详细规定了今年高考各条分数线的划定办法、录取规则及日程安排。

    今年高考录取工作分5个批次进行,依次为提前批、自主招生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专科(高职)批。自7月2日开始,至8月15日结束。全程时间安排与去年一致,但各批次的时间安排与去年相比有微调。

    提前批

    录取时间为7月2日至14日,比去年延长了1天。

    自主招生批

    分两项,包括教育部实施的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以下简称高校农村专项计划)和自主招生(含高水平艺术团)的高校及专业。其中高校农村专项计划录取时间为7月16日-17日;自主招生(含高水平艺术团)录取时间为7月18日。往年自主招生批只有两天录取时间,但因为今年增加了录取内容,延长3天。

    本科一批

    自主招生批时间延长,导致本科一批录取时间比去年晚了3天。本科一批录取时间较长,包括国家“211工程”高校、教育部直属高校、其他部委属重点高校、部分省属重点高校、部分高校的7年学制专业、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以下简称地方农村专项计划),录取时间:7月19日-25日。

    未列入提前批的其他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录取时间:7月14日-8月3日。体育本科专业,录取时间:7月14日-8月3日。

    本科二批

    为未列入提前批和本科一批的本科高校和专业 (含春季高考),录取时间:7月27日-8月7日。

    专科(高职)批

    包括高职(高专)院校招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专项计划(以下简称高职院校专项计划)、飞行技术专科专业和未列入专科提前批的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的高校及专业,录取时间为8月8日至15日。

    提前批

    提前批不单独划线,本科相关高校执行相应的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或首次划定的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本科高校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按高考成绩由试点高校自主确定,但不得低于我省首次划定的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地方免费师范生招生录取控制线不得低于我省首次划定的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安类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为首次划定的本科二批线下10分,直招士官生录取控制分数线为180分。

    自主招生批

    高校农村专项计划、自主招生录取需依据高校模拟投档线,且不低于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高校模拟投档线按照本科一批所有招生高校通过3次模拟在我省最终确定的投档比例测算生成。具体办法如下:

    第一次,按照已公布招生计划1∶1、1∶1.05、1∶1.1、1∶1.2的比例分别提供给部属或外省省属高校模拟投档最低分数线,相关高校可据此确定投档比例。

    第二次,根据调整后的投档比例(未调整投档比例的,按已公布招生计划的1∶1)或招生计划,提供模拟投档分数线,相关高校据此确定最终投档比例。

    第三次,根据高校最终确定的投档比例进行模拟,并向高校提供最终模拟投档线。省属高校统一按公布招生计划1∶1.05的比例参与模拟投档。

    本科一批

    分文理类根据招生计划数与考生成绩,按招生计划1∶1.2的比例划定录取控制分数线。

    本科二批

    分两次划定录取控制分数线。第一次,分文理类根据招生计划数与考生成绩,按招生计划1∶1.1的比例划定,与本科一批线同时公布;第二次,在考生填报第二次征集志愿之后,在有效生源范围内(含服从调剂考生),分文理类根据征集计划数与考生成绩,按招生计划1∶1的比例划定。

    专科(高职)批

    专科(高职)批常规计划录取控制分数线根据生源及招生计划数一次性划定;高职院校专项计划录取控制线根据招生计划、生源情况及考生成绩单独划定。

    提前批

    本科设置首次填报志愿(以下简称首次志愿)、1次征集志愿和高校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以下简称调剂志愿),调剂志愿在征集志愿时填报。

    首次志愿和征集志愿均设1个高校志愿,除地方免费师范生外的每个高校志愿均设置6个专业及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地方免费师范生设置17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专业志愿由“专业+定向就业市”构成,选择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视为认同可以调剂到报考高校的任何专业及其就业市方向。地方免费师范生设高校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选择服从调剂的考生视为认同地方免费师范生调剂高校的任何专业及其就业市方向;其他高校调剂志愿设军事、公安、其他3类调剂。

    专科填报1次志愿,设置1个高校志愿、6个专业志愿、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和1个院校调剂志愿。

    自主招生批

    设置高校农村专项计划和自主招生(含高水平艺术团)2类志愿,每类志愿均设1个高校志愿,6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考生所报志愿必须与取得高校农村专项计划、自主招生(含高水平艺术团)资格的高校一致。取得高校农村专项计划和自主招生(含高水平艺术团)两类资格的考生可同时填报此两类志愿。

    本科一批

    设置首次志愿、1次征集志愿和调剂志愿,调剂志愿在征集志愿时填报。首次志愿和征集志愿均为平行志愿,可分别填报6所高校,每所高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其中,地方农村专项计划单设投档单位,志愿设置与本科一批文理类相同,取得地方农村专项计划资格的考生在填报本科一批常规志愿时,可同时填报地方农村专项计划志愿。

    本科二批

    设置首次志愿、2次征集志愿和调剂志愿,调剂志愿在第二次征集志愿时填报。首次志愿和2次征集志愿均为平行志愿,每次可填报6所高校,每所高校可填报6个专业及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调剂志愿分公办高校及专业、其他高校及专业(含中外合作办学等专业)2类调剂。

    专科(高职)批

    设置首次志愿、1次征集志愿和调剂志愿,调剂志愿在征集志愿时填报。首次志愿和征集志愿均为平行志愿,均可填报6所高校,每所高校可填报6个专业及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其中,高职院校专项计划志愿单设投档单位,填报1次志愿,设置6个高校志愿和1个调剂志愿,6个高校志愿为平行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均设置6个专业及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高职院校专项计划不设征集志愿。报考高职院校专项计划的考生可同时填报常规计划志愿。

    艺术类

    艺术类本科提前批:设置首次志愿和1次征集志愿,均设1个高校志愿、4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艺术类本科一批:设置首次志愿、2次征集志愿和美术类专业高校调剂志愿,美术类专业高校调剂志愿在第二次征集志愿时填报。首次志愿和2次征集志愿均填报1个高校志愿、4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艺术类专科批:设置首次志愿、1次征集志愿和美术类专业高校调剂志愿,美术类专业高校调剂志愿在征集志愿时填报。首次志愿和征集志愿均填报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

    体育类

    体育类本科:设置首次志愿、2次征集志愿和调剂志愿,调剂志愿在第二次征集志愿时填报。首次志愿和2次征集志愿均填报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体育类专科(高职):设置首次志愿、1次征集志愿和调剂志愿,调剂志愿在征集志愿时填报。首次志愿和征集志愿均填报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高水平运动员

    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高校单设志愿,设1个高校志愿,不设专业志愿。考生只能填报取得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合格资格的高校,同时取得多个高校资格的只能填报1个高校志愿。参加招生院校文化单独考试且经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合格的高水平运动员考生单独办理录取手续,不再填报志愿。

    春季高考

    春季高考本科提前录取的高校及专业:设置1个高校志愿、4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仅限经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公示的技能拔尖人才填报。春季高考本科提前录取的高校及专业,不单列招生计划,填报志愿时选择春季高考本科批院校、专业及代号。

    春季高考本科:设置首次志愿、2次征集志愿和调剂志愿,调剂志愿在第二次征集志愿时填报。首次志愿和2次征集志愿均为专业类别内平行志愿模式,每次可填报4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填报4个专业及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春季高考专科(高职):设置首次志愿、1次征集志愿和调剂志愿,调剂志愿在征集志愿时填报。首次志愿和征集志愿均为专业类别内平行志愿模式,每次可填报4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填报4个专业及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其中,高职院校专项计划志愿单设投档单位,填报1次志愿,志愿设置为专业类别内平行志愿模式,可填报4个高校志愿和1个调剂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均设置4个专业及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高职院校专项计划不设征集志愿。报考高职院校专项计划的考生可同时填报常规计划志愿。

    自招批

    自主招生批投档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高校农村专项计划投档。将高考成绩达到或超过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且取得高校农村专项录取资格的考生根据其志愿向高校投档,由招生高校依招生章程确定录取结果。

    第二阶段:自主招生投档。高校农村专项录取结束后,再将取得高校自主招生录取资格(含高水平艺术团)的考生根据其志愿和高考成绩向高校投档,由招生高校依招生章程确定录取结果。自主招生有关高校须使用预留计划录取。

    本专科批

    平行志愿按照“分数(位次)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即在线上考生中先按分数优先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再按考生填报的学校志愿顺序投档。

    非省属高校按其确定的投档比例投档。未调整投档比例的,按其公布招生计划1∶1的比例投档。

    本科一批、二批中的省属高校统一按公布招生计划1∶1.05的比例投档。省属专科(高职)高校的投档比例原则上按不低于公布招生计划1∶1.05的比例投档。

    考生投档成绩及志愿相同但不能全部投档时,则按位次投档。夏季高考考生位次确定办法如下:文史类按照考生投档成绩、语文、文科综合、数学、外语的顺序,理工类按照考生投档成绩、数学、理科综合、语文、外语的顺序,依次比对成绩,成绩高者位次在前。春季高考考生位次按以下办法确定:所有科类均按照投档成绩、专业知识、专业技能、语文、数学、英语的顺序,依次比对成绩,成绩高者位次在前。考生投档成绩及各单科成绩均相同时,比对随机码,随机码小的位次在前。随机码已在高考前由计算机随机生成。(记者 藏旭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