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创周大连拉开帷幕 探索海归创业新思路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2016-06-30 05:52:5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30日讯 29日,2016中国海创周在大连拉开帷幕。开幕式后,由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组委会、中国留学人员回国服务联盟、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专家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2016中国海创周海归创业领袖峰会”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杰出海归创新创业代表、研究者和服务者近千人出席峰会,盛况空前。

    2016年3月,中国教育部发布统计数据称,1978年至2015年底,我国累计出国留学人数404.21万,年均增长率19.06%。在2015年共有52万中国学生出国留学,相比上一年增长了近14%。在越来越多留学生赴海外求学的同时,学成归国的海归人数也在不断上升。2015年有将近41万,即78.8%的留学生回国发展,较去年同比增长12.1%. 海外学子归国建设祖国的队伍日益壮大,中国需要更多的政策和民间力量促进留学生将所学知识转化成生产力,同时鼓励海归创业,充分发挥创造精神和国际视野的优势。

    本次峰会的召开,旨在探索留学人员回归祖国、创新创业的新思路与新经验,进一步加大对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的支持和服务力度,广聚海内外留学人员,弘扬留学报国精神,加快实现广大留学人员的海归中国梦,共话2016中国经济走势。

    峰会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秘书长苗绿博士主持。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主任、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王辉耀博士进行了题为“中国人才战略新趋势与海归创新创业机遇”的主旨演讲。王辉耀表示,近几年我国的出国留学热潮持续,留学回国人员创历史新高,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调研显示,海归创业集中于新生物工程/新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贸易/批发/零售业、高端装备制造、文化创意产业、节能环保等六大领域,众创空间模式、中关村模式、哑铃模式是海归创业的主要模式,2016年中央和地方政府出台了多个吸引国际人才的文件,为海归回国创业提供了政策性支持,海归创新创业将获得更多的机遇。

    乐搏资本创始合伙人、中国青年天使会创始会长杨宁作了题为“时代的机遇因创业而重塑”的主旨演讲,结合自身经历分析了海归回国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外经济研究所国际合作室主任张建平作了题为“当前国家经济形势与东北振兴的挑战”的主旨演讲。

    本次峰会设置了以“海归人才与中国创业机遇”为主题的圆桌论坛,洪泰基金合伙人、洪泰智能创始人兼CEO乔会君,博龙资本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中国区总裁花醒鸿,赛伯乐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王阳,麦可思公司创始人、总裁王伯庆,深圳华因康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盛司潼参与研讨。嘉宾们从国际化的视角出发,对中国经济发展大环境和海归创业现状进行了深入阐述,展望了新形势下海归创新创业的前景,并对可能遇到的困难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对策。与会听众纷纷表示峰会带来了许多真知灼见而又深入浅出,令人受益匪浅。(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