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今起汽车总站可预约邮寄"小候鸟" 家长可监控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6-07-01 05:56:4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1日讯 昨天下午,青岛新闻网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随着暑假来临,为了方便家长将小朋友送回老家或者独自到外地亲戚家游玩,市内各车站的邮寄儿童服务开始接受预约,并继续提供同一线路的“邮寄配对”服务以及微信视频监控服务。

    提前三天预约车站帮忙“配对”

    汽车总站的“邮寄儿童”服务主要集中在省内各地市线路,省外线路尤其是新市民呼声较高的东北地区、四川地区,由于车辆运行时间长、中途停靠站点多的原因不提供相应服务。

    汽车总站党委书记姜式群告诉青岛新闻网,由于孩子是单独乘车出行,途中虽然有驾乘人员照顾,但不少孩子旅途中还是会感到孤单,一些孩子甚至出现哭闹、烦躁等状况。为了缓解这些状况,车站今年继续提供“邮寄配对”服务,将所有申请信息整合,对同一线路和乘车日期接近的进行分类,然后协调家长以实现多名孩子乘坐同一班次同时被“邮寄”。这样既能让孩子在路上互相陪伴不孤单,也能让家长更放心。

    需要注意的是,预约“配对”与一般“邮寄儿童”申请有所区别,需要最少提前3天到车站服务台办理,以便工作人员有足够时间安排。

    一名监护人只能邮寄一名孩子

    之前,不少家长预约邮寄时,都表示目的地离终点站还有一段距离,最好能够在半路将孩子放下,省的多走“冤枉路”。

    针对这种情况,车站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中途将孩子放下,在缺少接应的情况下存在安全隐患,因此邮寄儿童采用“一站到底”,不接收中途站点或半路下车的申请。同时,车站工作人员提醒,为了保证邮寄手续的规范,一名家长一次只能邮寄一名儿童,且邮寄办理人必须是孩子直系亲属或者持有直系亲属的书面委托,不能随意代替同事、朋友来办理邮寄手续。(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李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