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这个80后不简单 她把美女拉拉队做成了事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庞为 | 责任编辑:旗云 2016-07-01 12:40:23

这个80后不简单 她把美女拉拉队做成了事业

80后创业明星魏琪

大家看过青岛双星男篮的现场球赛吗?比赛间隙跳舞的那支拉拉队有印象吧?青岛新闻网今天访谈的主角叫魏琪,她就是这支拉拉队的老板。

关于她的履历网上一搜一千多条:国内最早的职业拉拉队员之一,北京奥运会沙排比赛现场表演,创建中国知名的ZERO明星拉拉队,开办多所舞蹈机构和俱乐部,将拉拉操校园培训带进中小学。

网上能搜到的咱们不聊,要聊就聊点儿别人不知道的,套用最近流行的一句广告语,“有态度”!

青岛新闻网:作为一个80后创业明星,你选择的领域很特别,是颇为吸引眼球的拉拉队行业。常年走南闯北,做拉拉队到底赚不赚钱?

魏琪:前几年我们的盈利模式就是商演,既包括体育类赛事,也包括其他商业演出。那时候利润很低,顶多算解决温饱,但我和队员们收获了快乐,我们的队伍也赢得了巨大的知名度。

2014年后我们进入了培训领域,收益开始高起来,下一步要在全国各地开设ZERO品牌的培训机构。可以说,现在刚刚开始正儿八经地赚钱了。

青岛新闻网:做拉拉队队员时你非常成功,如今转型当老板,你的目标是什么?

魏琪:钱是一部分,财富可以帮助我实现梦想,但不是唯一的。比如我现在开始新的创业,正在把拉拉操表演带进校园,这就是半公益的,没有盈利,不赔钱就行了。我还是想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我想做的事就一定要做成。

就像我当年报考全国顶级的一支拉拉队,我连舞蹈基础都没有,但我的执着最终打动了负责人,我到底还是梦想成真,站上了赛场表演。

青岛新闻网:如今创业的人很多,成功掘到第一桶金的却并不多,你的创业过程艰难吗?ZERO拉拉队是青岛双星多年来的指定拉拉队,但有一年却被意外替换掉,那时候你压力大吗?

魏琪:我们目前体育赛事方面的业务遍布好多城市,既有北京北控、青岛双星这样的CBA球队的表演,还有徐州等城市的NBL(相当于男篮甲B)的比赛。虽然我们主要盈利点是商业演出和培训,但我们依然很看重在各种体育赛事中的亮相机会。尤其是CBA男篮的主场表演,我们非常珍惜。但很多时候你只能尽力做好自己的事儿,其他的客观因素你就无法决定了。

做到今天,全国范围内,想进这个领域的朋友大多都会找我们聊聊,我们在业内确实已经有了基础。但这一路走来,经历过很多大坑,那种我们铺路别人坐享其成的事儿太多了,数不过来,过去就过去吧。

青岛新闻网:听说你是圈内出了名的“圣女”,为什么还没有男朋友,是你自己的原因还是圈子太小了?

魏琪:上次谈恋爱是四年前了,当时我和那个男生感情没有任何问题,但彼此都对事业有更高的追求,最后就和平分手了。我其实对钱看得不重,如果一个男人能够hold住我,我才不管他有没有钱,是不是个瞎子。当然了,一个男人想让我佩服也很难。

(青岛新闻网记者 庞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