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学苑书店最后一夜 市民连夜买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7-02 06:21:50

书店老板张兵林

    “我已经不在书店买书了,但我还是希望有这么一家店。”

    学苑书店的最后一天,张兵林的很多老友特地过来捧场,比起书店老板,这时的他更像是一位家里有喜事的东家,寒暄着老友招待着顾客。店里的人或是自顾自地挑着书,或是把橱窗里的摆件调整到自己满意的角度,拍照发朋友圈留念。

    王小姐是特意从东部赶过来的,为的就是见证学苑书店的最后一天,尽管在此之前,她从未来过这个地方。

    王小姐说,虽然现在电子书技术很发达了,但是她还是更喜欢纸质的阅读,青岛的独立书店,她去过不少,但是这家书店给她的感觉最特殊也最单纯,读书就是读书,仅此而已。

    迟敬义与书店的缘分要追溯到学生时代,他是在去吃炸串的路上,看到的这家书店,那时候他还是高中生,兜里没啥钱就经常来这里蹭书看,工作后有钱了但是离书店远了,来的次数也不多,真没想到今天再来,居然就要说再见了。

    小叶的单位就在高密路附近,晚上下班后他也是特意过来凑热闹的,与其他人不同,他没有买书,也没拿出手机来拍照留念。小叶说:“我看书,但是我基本上只在网上买书,我知道大家觉得惋惜,但我们无能为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