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景观树紫叶李果实成熟 市民暴力摘果(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6-07-02 07:15:55 字号:A- A+

  最近这段时间正是紫叶李结果的季节,虽说是景观树木,可结的果子颜色形状都十分诱人,有些市民禁不住诱惑,上手就摘,摘果子倒也罢了,这树可禁不住您这么折腾啊!

  画面中穿蓝色衣服的男子不停地用力摇晃树枝,另外两名男子也没闲着,压着树枝翘着脚摘,不一会功夫就摘了小半袋。您这收获倒是不小,只是这些树,已经被折腾的不像样了。

  可就是这种酸涩难吃的果子,今年不知道咋滴,一下子火了。附近居民告诉记者,最近每到傍晚,都有人到这里采摘,有的是为了尝鲜,有的则纯粹是为了好玩。

  除了南昌路、高安路路段的紫叶李备受摧残,市民王先生提供线索,在北岭山公园里,紫叶李也没少受折腾。

  记者仔细看了看,紫叶李的果实颜色鲜艳,看上去有些像是小个头的李子。只不过,这种诱人的小果子真的能吃吗?市北园林二公司的工作人员,着急得跟大家解释。

  赵经理告诉记者,这些紫叶李树已经种植了五六年,因为叶子漂亮,观赏性强,所以主要用来美化环境,其实果实的口感并不好,特别是农药残留,特别让人担忧。采摘果实,辣手催树,既不科学,也不文明。

  我们常说,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应该成为每个人自觉遵守的行为习惯。小小果实考验的是文明素质,现在很多景观树都挂了果,在也要提个醒,千万不要为了图一时之快,放弃了自己的文明素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