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实拍:小伙被困礁石 教练现场教他皮划艇自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7-04 05:53:55

实拍:小伙被困礁石

    青岛新闻网7月4日讯 昨天下午13时许,青岛极地海洋世界附近海域发生了一起惊心动魄的皮划艇救人事件。一外地小伙独自一人爬上礁石,因摸不清潮水被困其上,幸亏当地的皮划艇运动员在此训练,及时发现了他。一位运动员划两条皮划艇靠近礁石,并现场教他如何操作皮划艇,才将这名男子救了下来。最终,男子自己划着皮划艇回到了岸边。而整个救援过程,被青岛新闻网网友记录了下来。

    据了解,当天下午13时许,在青岛极地海洋世界东侧岸边,众多游客在赏海景。有游客发现,距离岸边30多米的礁石上站着一名男子。男子目测20多岁,在四周被海水包围的礁石上来回踱步,显然是被困住了。就在男子孤立无援之时,路过此处的皮划艇运动员发现了他。只见这名运动员带了一件救生衣,划了两条船向礁石靠近。抵达礁石后,这名运动员将救生衣递给被困男子,并将男子扶上皮划艇,还现场教他如何操作船桨划水,如何在水中保持平衡。在这名运动员的指导下,男子顺利地将皮划艇划到了岸边,这才得救。被困男子上岸后不到半小时,那处礁石就被海水淹没了。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救人的皮划艇运动员是青岛一家水上运动俱乐部的教练,是一名“90后”,当天正好在极地海洋世界附近海域带队训练,发现有人被困礁石,便立马赶了过去。而被困男子来自山东章丘,是来青旅游的游客,被救之前,他已经在礁石上被困了一个小时,正准备打110报警电话时,被皮划艇教练救了下来。(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志文 图片由青岛新闻网网友提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