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海边烧烤污染路面 城管执法游人阻挠(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6-07-05 07:07:11 字号:A- A+

    虽然已经入夏,但今年青岛的天还算是凉快,所以到了周末休息,很多人都会结伴出行,比如近郊游,可以采摘果子、吃顿农家宴;比如到海边吹吹风,顺带有些人支个炉子烤个肉。娱乐开心的目的达到了,没问题,可是只顾着自己乐呵了,却忽略了对环境卫生还有周边居民的影响。

    或许因为是周末,下午一点,几百米的沿海石道上几乎每隔十来米,就有一些支起的帐篷,几个围着炉子烧烤的人。周末体验休闲时光,确实很惬意,再看看工具,也很齐备,只是在美丽的大海边,这烟熏火燎的,周边居民大吐苦水。

    对于这些自发的海边烧烤,周边居民意见很大,而这条石路边上也有不少的友情提示,指示牌是街道和城管局设立的,难道来烧烤的人,都看不见吗?

    一句“别人也烤”成了很多人对警示牌置若罔闻的借口,美丽的海滨也在这种周末度假之后,变了模样。石路上的油污成了清不掉的顽疾,烧烤产生的塑料袋、竹签,更是把垃圾桶团团围住。既然是明令禁止的露天烧烤,为什么总是刹不住车呢?记者通知了八大峡城管中队。

    就在城管现场执法时,一名海边烧烤的女游客,忽然拿起手机,对这记者和摄像一顿狂拍。现场顿时有些混乱。

    城管人员上前阻拦,几名游客情绪激动之下,调转矛头,推搡起执法人员来。为避免事态进一步发展,记者现场拨打了110报警,民警随后赶到,将相关人员带到附近的八大峡派出所调查。

    您说,到底谁不文明呢?从头到尾,城管人员和记者是在履行自己的工作,这个城市大大小小的事情,都需要记者去采访、报道。我们采访这个新闻的小姑娘平时也挺文艺的,可是有些市民可能不理解,觉得坏了自己的兴致。可您不想想,您在海边吃烧烤,住在附近的人就得闻您的二手烟啊。本来应该是说服教育一下就得了,最后还整到派出所里,真是不值得。

    很明显的对比,城管人员的执法很文明,而那几位正在烧烤的游客们的表现真的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他们认为记者毁了他们的烧烤机会,扬言要人肉搜索记者,现场还有很多脏话和人身攻击我们并不能放在屏幕上,我们不明白他们要搜索记者的目的是什么?是要曝光记者的采访拍摄,还是曝光自己的不文明行为呢?城管执法人员说,他们在这清理烧烤时也遇到各种情况,他们也只能打不还口、骂不还手。再听听民生民意,周围居民对这些自发烧烤行为其实都非常排斥,我想大家更多考虑还是担心会影响环境卫生,想让海边保持那份清爽那份独有的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