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青年】渐冻人双胞胎姐妹 想开车走遍全国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6-07-06 05:51:45

【新青年】渐冻人双胞胎姐妹 想开车走遍全国

如今,赵文静和赵雅静已经参与翻译了4本英文著作。

    翻译英文文献还出了书

    因为身体的原因,文静、雅静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就离开了学校回家自学,像数学这类的课程是爸爸在教,而英语这样的科目,全靠一些热心的志愿者上门辅导。

    在众多的自学科目中,除了文学之外,文静、雅静最喜欢的就是英语,学好英语就能直接看原版外文书,这对于爱书的她们来说,诱惑巨大。在几年的时间里,文静姐妹俩自学了中学课程,还去青岛大学旁听了英语翻译、英美文学这样的课程。

    “这么说吧,把我们俩放到英语国家,老外不会觉得我们是中国来的。”谈起自己的英语水平,文静、雅静显得相当自信,在大学老师的引荐下,姐妹俩接了很多翻译英文文献的工作,几个月后她们俩参与翻译的《名人励志演讲精选》就要正式出版啦,这是姐妹俩出的第4本书。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