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浴场救生员一年救千人 爱财别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6-07-08 05:52:58

【青岛故事】浴场救生员一年救千人 爱财别来

黄衫跑步者为宗队长

    “这是个积德的活儿”

    7月7日早8点,宗志忠准时出现在海水浴场,到岗后跑个5公里是他坚持多年的习惯。宗队长说,过硬的耐力是救生员的入门标准,700米的浴场泳道,20分钟内能游完才能跟他聊当救生员的事儿。

    从18岁的少年到黝黑的大叔,30多年的光景,全被宗队长撒在了一浴的沙滩上。怎样才能当一名救生员?宗队长说,爱美的肯定不行,浴场海风大,在沙滩上站几天人就全晒黑了,而且这种伴着海风的日光浴晒出的“成果”是不可逆的,当了救生员,很可能就要“黑”一辈子;除此之外,爱财的也不行,救生员就不是个能发财的行当。抱着赚大钱的目的来应聘救生员宗队长也不会收,这是浪费大家的时间。

    “这是个积德的活儿,救人是本分,有时候能有句谢谢就行了。”宗队长讲了一个发生在2004年的事,有天下午他在海边巡逻,海里突然起了大浪,一位老人一下子就被浪打出去老远,顾不上叫人,宗队长立即冲进海里救人,200米的距离,因为海浪大,宗队长足足用了40多分钟才抓住老人,把他送上了岸。

    “当时岸边30多个人,都在围观。”宗队长说,他把老人送上岸就瘫在了沙滩上,过了10分钟才缓过来。如果把救生员当成一份普通的工作,是不可能坚持不到今天的。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