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淘宝卖家真会玩 拿青岛二中学霸照片打广告(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6-07-08 11:19:38 字号:A- A+

淘宝卖家真会玩 拿青岛二中学霸照片打广告

学霸被盗用照片

客服聊天记录

    相关报道:揭秘青岛二中学霸 "最强同桌"双双上北大

    青岛新闻网7月8日讯 青岛二中的学霸,双双考进北大的“最强同桌”,居然上淘宝卖起来错题本,学霸这是要勤工俭学么?

    今天上午,青岛二中的李颖老师在淘宝发现,自己学生的照片居然被淘宝商家盗用,当起了一家纸制品网店的活广告,韩老师第一时间联系了高考考了702分的考生李思澄和他考了699分的同桌刘明皓,两位同学对此事表示均不知情,也并没有授权商家使用照片。

    青岛新闻网在这家名为“纸老虎”旗舰店的淘宝店铺看到, 一款名为“初高中B5错题本纠错本改错本”产品介绍下面出现了之前两位高分考生接受媒体采访的照片,照片以稿件截图的方式呈现,并非原图。青岛新闻网联系了该店铺的客服,对方表示只是“借”照片宣传下。

    给钱的广告学生都没接!

    作为两位高分学霸的班主任,青岛二中的李颖老师在知道这件事后非常气愤。

    李颖老师告诉青岛新闻网,因为两个孩子今年高考的分数很高,一个702、一个699,所以在媒体曝光之后,有不少青岛本地的教育培训机构找到两位学生,想用他们的形象来做推广,但都被学生拒绝了。

    “李思澄和刘明皓只会为学弟学妹们义务地分享些学习经验,我联系了两位学生,他们希望商家尽快撤掉这些图片,并保留追究对方责任的权利。”李颖老师说。

    卖家不承认侵权,坦言“借”照片宣传没错

    事情发生后,青岛新闻网第一时间联系了该淘宝店铺客服。

    在沟通中淘宝客服表示,“亲! 咱家真心没有说要来利用两个同学的意思哦,只是借用了上面的宣传语,顺便就带上了图片 希望亲不要误解哈!”

    在青岛新闻网强调对方的行为已经构成侵权时,对方表示会把这些情况上报领导,等待处理。

    商家侵权是肯定的,还涉及虚假宣传!

    商家这么做违法么?青岛新闻网采访到了法律从业者陈律师。陈律师表示,从现有的证据来看,商家存在三点侵权行为,一是未经当事人授权使用对方肖像,用于商业目的;二是未经照片第一作者即青岛新闻网记者授权,擅自盗用对方劳动成果,造成著作权侵权;最后,北大学霸和商家卖的商品并不明显的因果关心,商家在宣传上存在误导消费者的行为。

    截至青岛新闻网发稿前,该淘宝卖家已经删去盗用照片,并表示“不太了解亲说的这些”(指侵权行为)。(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