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家具进校园要四步检测 青岛5所新高中开始安装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6-07-09 07:31:04 字号:A- A+

    为保证五所新建高中家具类装备质量安全环保,市教育局制定了四步检测法,一是查看原材料进货发票及质量合格证书,并送检原材料,确保原材料进货渠道正规;二是对家具样品进行检测,确保在批量生产前的环保安全;三是生产期间对装备成品进行抽检;四是批量供货后,根据合同要求,对家具类装备进行全面验收。目前,市教育局已按照四步检测法开展工作,要求学校在装备履约过程中,严格落实四步检测法。五所新建高中家具类项目合同签订以后,市教育局组织学校项目负责人和家具企业进行对接,要求企业重视家具的板材质量和生产工艺,严格按照履约工期进行生产。装备办组织学校项目负责人到家具中标企业实地查看,了解原材料进货、生产工艺等情况,查阅进货发票及原材料的质检报告,并要求企业保证产品质量,符合环保要求。在五所新建高中样板间建成以后,市教育局会同学校查看样板间家具装备质量、样式等是否与招投标文件相符,要求学校严把装备进校关,检测合格后方可批量进校。五所新建高中均在家具生产期间到企业进行成品抽检,包括生活类家具和教学办公类家具等。

    目前,家具类装备已经开始批量进校安装调试,6月底,高一高二年级使用的家具类装备全部安装到位。下一步市教育局将指导学校在家具类装备安装调试结束后,进行全面验收。市教育局制定的四步检测法,体现了“绿色校园、绿色教室”的环保理念,在家具类装备履约过程中,保证产品质量符合国家标准,确保学校家具类装备安全环保。(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