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朋友喝酒不开车 男子无证驾驶帮倒忙被拘留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6-07-10 15:03:32 字号:A- A+

朋友喝酒不开车 男子无证驾驶帮倒忙被拘留

    晚报讯 朋友喝了酒,朱某某劝他不要开车,而是由自己帮着开,可他自己驾证还没学出来就急着“助人为乐”,因无证驾驶被罚款且行政拘留。 8日晚上,李沧交警查处了一名 “助人不当”的无证驾驶人。

    当晚10时许,一辆车号为鲁B2RS**的面包车沿金水路东向西行驶,进入夜查交警的视线。司机发现前方有交警,突然将车拐上人行道并停下。见此情景,执勤民警立即跑向前检查。车上共两名男子,初测结果显示司机没有酒驾。既然没有酒驾,为何要躲避检查呢?执勤民警要求司机朱某某出示相关证件。朱某某称只随身带了行驶证,驾驶证没带在身上。可查询结果显示,此人从未取得过驾驶资格。在证据面前,朱某某承认了自己无证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

    他说,自己正在学车,但还没有考出驾驶证,此次越俎代庖,完全是为了帮坐在副驾驶上的朋友,朋友虽有驾驶证,但当晚喝了不少酒,不能开车,自己就仗义相助,帮忙开车送朋友回家,没想到遇上了夜查交警。

    根据相关法规,等待这名助人不当的无证司机的将是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方文 韩通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