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小伙患尿毒症 环卫父亲割肾救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张力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7-13 05:55:01

【青岛故事】小伙患尿毒症 环卫父亲割肾救子

    青岛新闻网7月13日讯  “让我替儿子得这病吧,他才24岁,好的人生才刚开始啊!”7月8日,青岛新闻网记者在青医附院见到刘兴国时,他正陪儿子刘永永做透析。老刘说,去年7月份,从小到大从没患过感冒的大儿子突然查出尿毒症,全家人很是意外,更不敢面对这残酷的现实。

     盼儿子结婚 他却得了尿毒症

     大儿刘永永得病前,47岁的刘兴国有个快乐之家:贤惠的妻子李清云,24岁的大儿刘永永,还有22岁的小儿刘永波。

     20年前,27岁的刘兴国带着妻子从临沂老家来到青岛,在市北环卫一公司干起了环卫工。两个孩子也早早地成了留守儿童由于缺少父母的陪伴教育,兄弟俩初中没毕业就双双辍学了。为给俩儿子挣钱娶媳妇,老两口20年来省吃俭用,扫马路攒来的40万元血汗钱,全部花在了俩孩子身上。

    前年,在临沂老家生活的小儿子要结婚,按照当地习俗,盖新房、送彩礼,前后花了30万才把媳妇娶进门。同年,老两口用剩下的钱给大儿子在县城买了婚房,就差个大儿媳了。刘兴国说,俩儿子是他老刘家甜蜜的负担!

    “等永永结了婚,就不让他妈扫马路了,我养着她!”刘兴国以为,他和老伴的苦日子快熬出头了。

    然而,2015年7月12日大儿子刘永永在青医附院诊断出了双肾功能衰竭(尿毒症)。

   “孩子的路还长,得活命!我老了,无所谓!”

    “开始孩子老说脚肿,我也没在意,觉得农村人身体没那么娇贵。直到后来全身都浮肿了我才陪他到医院检查。”提到儿子永永,刘兴国心里满是亏欠,老觉得自己的粗心大意造成了孩子病情的加剧。

    他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永永三岁时,他们夫妇就来青岛打工了,之后永永便一直是由奶奶姥姥轮流照顾。为了省钱,夫妇俩基本上每年过年才会回家。常年见不到爸爸妈妈,孩子和父母很少言谈。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