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小伙患尿毒症 环卫父亲割肾救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张力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7-13 05:55:01

【青岛故事】小伙患尿毒症 环卫父亲割肾救子

配型成功

    永永初二辍学后,刘兴国把他接到了青岛,用扫马路积攒的积蓄给永永在红岛路租了个美容美发店。“孩子聪明,美发手艺也好,吸引了不少老主顾,收入也很可观。”刘兴国说,虽然当时永永每月有六七千元收入但当时的永永年少轻狂,喜欢在外玩耍,再加上谈恋爱,最后一分积蓄也没存下。

    谈起这些,永永有点后悔:“有点吧,之前也没想到自己会得这病!”他告诉记者,之前觉得尿毒症很陌生,离自己也很遥远。刚查出这个病时自己很厌世,觉得命运不公,不懂事的自己还把怨恨全发泄到了父母身上。后来看到爸妈常偷抹眼泪,才意识到自己的任性。

    控制住了情绪,也开始想怎么克服病魔了。为了自己,也为了父母。

    于是,永永开始在网上寻找病友群,和病友们探讨如何战胜病魔

    永永说,因为肾功能衰竭,排不出尿,再渴他都忍着医生嘱咐水分含量高的食物,他也尽力少吃。即使这样,过不了两天,身体还是立马浮肿起来。现在,必须隔两天就去医院做一次透析。开始透析时,刘兴国会陪着儿子去,后来,为了给他挣救命钱,刘兴国只得“狠心”让孩子自己去医院透析。

    “孩子的路还长,得活命!我老了,无所谓!”经过无数个难眠之夜的泪湿枕巾,刘兴国决定拉儿子一起去做配型。希望儿子能做肾移植手术。“他虽然性格倔强,但很懂事,知道我要拉他一起配型,死活不去!后来,他妈和我一起哭着劝了他好久才勉强同意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