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小伙患尿毒症 环卫父亲割肾救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张力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7-13 05:55:01

【青岛故事】小伙患尿毒症 环卫父亲割肾救子

    青岛新闻网7月13日讯  “让我替儿子得这病吧,他才24岁,好的人生才刚开始啊!”7月8日,青岛新闻网记者在青医附院见到刘兴国时,他正陪儿子刘永永做透析。老刘说,去年7月份,从小到大从没患过感冒的大儿子突然查出尿毒症,全家人很是意外,更不敢面对这残酷的现实。

     盼儿子结婚 他却得了尿毒症

     大儿刘永永得病前,47岁的刘兴国有个快乐之家:贤惠的妻子李清云,24岁的大儿刘永永,还有22岁的小儿刘永波。

     20年前,27岁的刘兴国带着妻子从临沂老家来到青岛,在市北环卫一公司干起了环卫工。两个孩子也早早地成了留守儿童由于缺少父母的陪伴教育,兄弟俩初中没毕业就双双辍学了。为给俩儿子挣钱娶媳妇,老两口20年来省吃俭用,扫马路攒来的40万元血汗钱,全部花在了俩孩子身上。

    前年,在临沂老家生活的小儿子要结婚,按照当地习俗,盖新房、送彩礼,前后花了30万才把媳妇娶进门。同年,老两口用剩下的钱给大儿子在县城买了婚房,就差个大儿媳了。刘兴国说,俩儿子是他老刘家甜蜜的负担!

    “等永永结了婚,就不让他妈扫马路了,我养着她!”刘兴国以为,他和老伴的苦日子快熬出头了。

    然而,2015年7月12日大儿子刘永永在青医附院诊断出了双肾功能衰竭(尿毒症)。

   “孩子的路还长,得活命!我老了,无所谓!”

    “开始孩子老说脚肿,我也没在意,觉得农村人身体没那么娇贵。直到后来全身都浮肿了我才陪他到医院检查。”提到儿子永永,刘兴国心里满是亏欠,老觉得自己的粗心大意造成了孩子病情的加剧。

    他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永永三岁时,他们夫妇就来青岛打工了,之后永永便一直是由奶奶姥姥轮流照顾。为了省钱,夫妇俩基本上每年过年才会回家。常年见不到爸爸妈妈,孩子和父母很少言谈。

【青岛故事】小伙患尿毒症 环卫父亲割肾救子

配型成功

    永永初二辍学后,刘兴国把他接到了青岛,用扫马路积攒的积蓄给永永在红岛路租了个美容美发店。“孩子聪明,美发手艺也好,吸引了不少老主顾,收入也很可观。”刘兴国说,虽然当时永永每月有六七千元收入但当时的永永年少轻狂,喜欢在外玩耍,再加上谈恋爱,最后一分积蓄也没存下。

    谈起这些,永永有点后悔:“有点吧,之前也没想到自己会得这病!”他告诉记者,之前觉得尿毒症很陌生,离自己也很遥远。刚查出这个病时自己很厌世,觉得命运不公,不懂事的自己还把怨恨全发泄到了父母身上。后来看到爸妈常偷抹眼泪,才意识到自己的任性。

    控制住了情绪,也开始想怎么克服病魔了。为了自己,也为了父母。

    于是,永永开始在网上寻找病友群,和病友们探讨如何战胜病魔

    永永说,因为肾功能衰竭,排不出尿,再渴他都忍着医生嘱咐水分含量高的食物,他也尽力少吃。即使这样,过不了两天,身体还是立马浮肿起来。现在,必须隔两天就去医院做一次透析。开始透析时,刘兴国会陪着儿子去,后来,为了给他挣救命钱,刘兴国只得“狠心”让孩子自己去医院透析。

    “孩子的路还长,得活命!我老了,无所谓!”经过无数个难眠之夜的泪湿枕巾,刘兴国决定拉儿子一起去做配型。希望儿子能做肾移植手术。“他虽然性格倔强,但很懂事,知道我要拉他一起配型,死活不去!后来,他妈和我一起哭着劝了他好久才勉强同意了。”

【青岛故事】小伙患尿毒症 环卫父亲割肾救子

刚做完透析回来 儿子刘永永身上的浮肿消了

 

“如果有人借我儿子手术费,我会用命来报答他!”

    幸运的是,配型成功!儿子有了生的希望!

    “青医附院通知我们得准备27万才能手术!”刘兴国说,老家习俗,娶媳妇花钱多,前年小儿结婚已经花去了30万,剩下的9万块钱也给大儿买了房。儿子查出尿毒症时,刘兴国的手里不到2000元钱这一年来,永永需要吃药、透析,已经欠了亲戚两万多。

    “27万,就是卖了我另一颗肾也值不了那么多钱啊!”

    “生了他,我就有义务让他活下去!”在刘兴国看来,把自己的一颗肾换给儿子,这是毋庸置疑的。父亲眼里,儿子的生命高于一切!

    今年年初,刘兴国把给永永准备的婚房9万元急售出去,又从亲戚们那儿东挪西凑了6万元。怀揣着这来之不易的15万元救命钱,老两口赶紧赶回青岛继续扫马路。

    “多干点活,孩子就多点手术的希望!”老刘说,儿子是个仗义的人,在朋友圈人缘也好,得知他得病,他的朋友们也主动给他捐了3万多。市北环卫一公司领导们也捐款了万余元但是,对于剩下的8万元手术费,他却无能为力。

     “如果有人借我儿子手术费,我会用命来报答他!”这是刘兴国的原话,也是一个父亲对儿子生命的渴求。(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张力伟)

    如果有爱心人士或企业想帮帮他们,请联系刘兴国:15588972059。

    如果您想对刘兴国父子说些什么,送上祝福和鼓励,或是提供力所能及帮助,可以添加下方两个微信二维码(左二维码为刘永永个人微信号,右侧二维码为“轻松筹”为他献爱心)。

【青岛故事】小伙患尿毒症 环卫父亲割肾救子【青岛故事】小伙患尿毒症 环卫父亲割肾救子

【青岛故事】小伙患尿毒症 环卫父亲割肾救子

医生在永永手臂上植入的人工瘘管

【青岛故事】小伙患尿毒症 环卫父亲割肾救子

24年来  三个人第一次一起拍张照片

【青岛故事】小伙患尿毒症 环卫父亲割肾救子

除了打羽毛球、爬山调养身体,永永一有空就在租的房子里和病友们交流心得

【青岛故事】小伙患尿毒症 环卫父亲割肾救子

永永和病友们在群里交流的内容

【青岛故事】小伙患尿毒症 环卫父亲割肾救子

想到老公将来要取掉一颗肾,妻子特意给刘兴国买了点好吃的。

【青岛故事】小伙患尿毒症 环卫父亲割肾救子

市北环卫一公司照顾夫妻俩 安排俩人在一条马路上 方便相互照顾

【青岛故事】小伙患尿毒症 环卫父亲割肾救子

夫妻俩在整理儿子永永的病例

【青岛故事】小伙患尿毒症 环卫父亲割肾救子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