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将取消一级公路收费站 青岛境内仅剩一条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6-07-13 13:05:24 字号:A- A+

  早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中了解到,我省将逐步取消一级公路收费站,目前青岛市境内收费一级公路仅剩一条,即滨海公路(省道293)黄岛收费站,这条一级公路或将取消收费。同时,山东高速通行费将告别政府定价,改为政府指导价,由市场决定公路运价的机制。


  《意见》中提出,我省将逐步取消一级公路收费站,这就意味着我市仅余的一级公路省道293黄岛收费站将逐渐取消收费。该收费站位于省道293 (俗称滨海公路)“K129+200”处,2010年3月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收费期限自2010年8月1日起至2015年7月31日止。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省一级公路最多可收费30年。因该收费站尚未达到《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中规定的最长收费期限(15年),且在原批准期限到期后都未能还清贷款本息,符合延长收费期限的有关条件。2015年,山东省政府批复同意延长省道293黄岛收费站的收费期限至2020年7月31日。(记者 吴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