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组图:沧口汽车站的前世今生 小小车站见证历史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6-07-15 06:09:48

组图:沧口汽车站的前世今生

沧口汽车站旧址

    随着经济和社会大发展,公路客运运力不足的状况始终困扰着客运事业发展,每当节假日,特别是春节期间旅客高峰期,由于没有客运运力调度,运输旅客任务只能采用货车疏运旅客,各货车队在完成当日的运输任务后,公司总调度根据各车站的运输需求,调整货运计划,优先调度安排货运车辆,投入节日旅客运输。

    接到客运计划的货车,在当日晚卸掉车挂斗,并组织人员用竹子皮、篷布扎棚,由于天气寒冷,旅客坐上这样的车可以想象出是什么滋味,班车发车也因无场地,借用学校场地或在道路上发车,给旅客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直到1969年,山东省交通厅青岛汽车修理厂利用自身技术,克服重重困难,制造出解放拖挂红色客车,投入到客运运输。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运力不足的状况。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