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海域浒苔覆盖86平方公里 仅少量影响近岸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6-07-16 06:44:5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16日讯 昨天下午,市科技局副巡视员高杰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时透露,截至14日,青岛所辖海域浒苔覆盖面积约86平方公里,分布面积约10030平方公里。目前,市科技局积极组织海洋科技方面的专家,力争将浒苔危害控制到最低程度,将浒苔资源变废为宝。

    只有少量浒苔影响近岸海域

    网友:请问目前我市浒苔状况如何?与往年相比怎样?

    高杰答复,根据我市浒苔灾害处置应急指挥部检测情况通报,7月14日,青岛所辖海域浒苔覆盖面积约86平方公里,分布面积约10030平方公里,通过海上打捞、陆域清理等工作,只有少量浒苔影响青岛近岸海域。

    作为科技部门,市科技局积极组织海洋科技方面的专家,对浒苔绿潮的产生机理、源头控制、成长路径、海上高效打捞以及资源化高值利用等方面进行研究,力争将浒苔危害控制到最低程度,将浒苔资源变废为宝。

    海上打捞、陆域清理相结合

    网友:浒苔自然腐烂有没有污染?腐烂后是不是肥料?

    高杰答复,如果浒苔堆放时间长久,不经有效处理导致腐烂,确实会产生一定污染成分。为了防止腐败污染产生,现在我市打捞处理浒苔主要结合两种实际情况:

    一是在海上直接拦截打捞,这样收集的浒苔比较纯净,可以经过压榨脱水后直接送到有关浒苔处理企业,做成生物质饲料和肥料,实现百分百利用;

    二是被海水冲到岸上的浒苔,里面的含沙量达到70-80%,无法直接处理,只能先收集堆放到指定地点,经过风水日晒后,在浒苔的有机物成分还没分解腐烂前,送到相关企业进行回收利用,加工成土壤调理剂等产品,在最大程度上减少浒苔腐烂污染问题。(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