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青年】青岛90后导演 曾入围国际影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7-18 06:01:14

【新青年】青岛90后导演 拍电影赚200万

    他把父亲永远留在电影里

    《我死后的七天》是李斌自编自导自演的第二部电影。全片发生在一栋房子里,讲述了一对正欲离婚的夫妻接到了儿子突然去世的消息,儿子的灵魂回到家里寻找杀害自己的凶手,在他经历了绝望、愤怒、隐忍、仁慈、孤独、忏悔、希望这七种状态后,陪伴父母走出困境的故事。该片预计在今年10月通过线上播出。

    李斌告诉记者:“有一段时间,我突然害怕亲人的离去,留下自己一个人在这个孤独的世界,但是终究一天,我们总要说再见,这是任谁都无法逃离的命运。因此,《我死后的七天》的演员全部由我的家人、朋友完成,最难说服的父亲最后也同意参演。之所以这么做,我是想把他们都留在电影里。我想了很多办法,怎么样才可以留下美好的记忆,最后我发现只有电影才可以。”

    《我死后的七天》从2014年正式筹措,2015年拍摄,2016年完成,历时三年。在电影完成后不久,今年3月,身在北京的李斌突然接到家人电话,58岁的父亲因突发心脏病去世。“那天是个周六,阳光特别好。我妹打电话告诉我父亲走了,我第一反应是她在开玩笑。”

    李斌说:“现在回忆起来,我很感谢当初的自己,谢谢自己把父亲留在了电影里,这样,他的记忆,他的容貌以及他这个人都会永远活在这部电影里。每次我想念他的时候,我会再看一遍电影怀念他。我告诉自己,他只是去很远的地方旅游去了,几十年后我们一定还会相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