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8月浮山湾再迎顶级赛事 帆船周海洋节携手开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 责任编辑:叮当 2016-07-19 13:33:22

8月浮山湾再迎顶级赛事 帆船周海洋节携手开幕

  帆船周赛事(资料图)

    十所名校学子扬帆浮山湾

     今年赛会期间,我市将继续开展青少年帆船训练营活动,面向市民、游客推出帆船体验活动,启动2016青岛国际帆船赛“自由人”全国选拔活动。

     此外,今年我市还首次举行2016青岛国际大学生帆船训练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中国10所高校以及韩国知名高校参营。训练营拟于8月15日开营。这是我市承办的层次最高、影响最大、覆盖面最广的高校帆船赛事。

    海洋文化经贸精彩纷呈

     据悉,今年的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设立西海岸新区、胶州湾欢乐滨海城、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三个分会场,实现帆船运动在空间布局上的东展、西进和北拓。以东部老城区为核心,向西海岸、胶州湾两翼轴带展开。其中,西海岸新区分会场侧重与青岛国际啤酒节关联互动、帆船文化推广,重点开展纪念奥运八周年、西海岸帆船音乐节等活动;胶州湾欢乐滨海城分会场侧重青少年帆船普及等活动;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侧重动力伞表演等文化活动组织、品牌宣传推介。

     海洋休闲旅游和科技人文板块,继续推出金牌节会旅游主题日暨帆船周·海洋节、啤酒节双节互动活动。以青岛旅游集团为主体,推出“青岛经典”精品旅游展会,举行夜游三湾、《海洋文化国学六艺》公益专场演出、2016世界超级模特环球大赛等活动,融入海洋科技元素,将奥帆中心打造成夏日青岛高端休闲旅游目的地。

     商贸流通和产业装备板块,推广全民健身公益理念,组织2016“缤纷之夏”荧光夜跑、2016竹叉岛环岛跑等群体活动。对接城市购物节,以奥帆中心商圈为核心,推出商贸、餐饮、购物等特色活动,举办青岛海鲜大会、国家地理杂志影像展等文体活动。

     8月6日至8日,青岛旅游集团将举办青岛海鲜大会,在奥帆中心户外设直径6-10米的海鲜大锅,邀请1000名左右市民和游客前来,共同见证和分享海洋美食的欢乐。(青岛新闻网记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