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家文物局北海基地主体封顶 年底前基本建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7-20 05:51:48

国家文物局北海基地主体封顶

    青岛新闻网7月20日讯  经过半年多的紧张施工,近日,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北海基地项目主体封顶。该项目由国家文物局与青岛合作共建,市城乡建设委建筑工务局负责组织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蓝色硅谷核心区南泊河东路以东、岛湾一路以西、问海路以北、科技四路以南地块,占地33.7亩,将建成集调查、勘探、发掘、保护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级水下文化遗产保护基地,计划于8月底前完成主体结构验收,12月底前基本建成,建成后可承担1万件水下文物的保存研究。

    其中,水下考古科研训练楼地上3层,地下1层,建筑面积6331平方米,于去年底开工建设,现已封顶,主要设置设备存放区、业务教学区、文物修复区、文物库房区和业务科研区等。业务教学区建有长28米宽20米,一二层连通的沉船存放池,主要用于古沉船船体、船板的浸泡保护研究。

    作为我国北方唯一的国家级水下文化遗产保护基地,项目将主要面向黄、渤海约45万平方公里海域,开展水下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与水下遗产保护中心南海基地南北呼应,形成“一南一北、双翼齐飞“的战略布局。(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