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这所学校开启“微信+”时代 手机上选修课so easy

来源: 作者: 2016-07-20 09:11:52 字号:A- A+

    7月18日上午,第三期全国校长信息化领导力高级研修班在青岛举行,来自全国百余位中小学校长、教育骨干来到黄岛区双语小学,参观并学习双语小学在智慧校园项目上所取得的成绩。

    黄岛双语小学始建于2013年,是开发区区委区政府投资一亿元兴建的一所高标准的现代化学校。在建设成一所什么样的小学的问题上,刚刚就任双语小学校长的杨世臣并没有闭门造车,而是通过微信平台向家长发放问卷,从问卷中找到答案,由此确立了“和悦教育”的理念,并依托微信企业号将学校打造成“微信企业号+和悦教育”的现代化智慧校园。

    学校吉祥物和和&悦悦

    荣获全国十佳大奖,K12智慧校园标杆

    “家长打开微信接收学校通知,老师拍张照片就可以用微信向全班同学和家长发布作业,只需要一部手机,我们就可以轻松地感受到智慧校园带来的便利……”黄岛双语小学校长杨世臣告诉青岛新闻网。通过微信企业号,双语小学建成了搭载学生、老师、家长三方于一体的互联网服务平台,在企业号内,以“六爱三雅”德育目标为标准,实现了教师、家长对学生的评价以及学生之间的互评。学校的微信企业号曾与北京理工大学一起斩获2015年度全国十佳优秀企业号的荣誉,成为青岛市乃至全国K12教育领域微企校园典型案例。

    手机选课,就是这么easy

    双语小学还将企业号与学校课程相结合,打造出一套完整的 “微信企业号+双语课程”体系。除了基于课程标准下的学科内整合和跨学科整合,还为孩子们准备了58门选修课。通过企业号将选课内容发送给家长,家长便可为孩子进行报名并查看报名情况,极大地提高办公效率。

    微信企业号,连接学校与家长

    “微信企业号+和悦班级”、 “微信企业号+学科教学”、 “微信企业号+家校沟通”···双语小学建成了微信企业号与日常教学工作高度契合的智慧校园,家长可以通过微信查看孩子的课表参与课程设置讨论,还可以通过微信给孩子请假,查看孩子在学校的表现,帮孩子订餐···可以说一部手机连接起了学校的老师和家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夕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