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这30个路段最容易积水 积水超40厘米公交停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6-07-21 05:55:1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21日讯 20日,青岛新闻网从公交集团获悉,为了保证雨季行车安全,集团排查了危险路段,确定最容易积水的30个公交路段。据了解,积水超过20厘米,电动公交将停驶;大面积积水超过40厘米,公交车将停驶。

    最容易积水的30个公交路段

    近期,公交集团对所属260余条公交线路进行排查,总结出了近百个易积水路段,其中比较严重的路段有30个。

    这30个公交路段分别是:华阳路--科技街路段、水清沟路段、南丰路--武宁路路段、杭州路、小村庄、赵村桥、京口桥、西元庄桥、麦岛车站处、高邮湖路、辽阳西路-劲松四路路口上行、大连路黄台路车站、九水路-松岭路路口上行、市场三路、延安路通山路路口(十五中门口)、四流中路(胜利桥附近)、海岸路桥洞、太平路大学路路口处、哈尔滨路(抚顺路批发市场)、开封路车队门前、沧安路胶二桥洞、遵义路钢厂门口、四流中路翠海宜居、大村庄、李家曹村、刘家桥下、海员桥洞、华胥美邦、郑州路与重庆南路、莱钢立交桥。

    积水过深公交将停驶

    根据不同车辆技术要求,公交集团制定了安全运行标准,即:大面积积水深度超过40厘米,公交车不允许涉水,而电动公交车要求更高,只要积水超过20厘米,就不允许冒险涉水。

    据了解,这些比较严重的积水路段涉及100余线路,各条线路已经制定了应急预案,保证驾驶员在遇到暴雨天气时,及时选择有利地形、路线行驶,一旦遇到紧急突发状况,也能及时寻找到安全地点临时躲避。

    遇强降雨天气或路况不明时,公交集团将组织人员现场勘查,根据路面积水情况制定临时调流方案,确保行车安全。

    公交集团提醒广大乘客,乘坐电动公交车时如果遇到车辆陷入水中的情况,要听从驾驶员指挥,不要随便下车,因为水漫过电路,可能出现危险。(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曲秋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